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光華門廣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光華門廣場是從光化門(朝鮮時代王宮)正門到十字路口之間的一片空地。這裡曾經是古朝鮮首都漢陽的象徵——六曹大街(主要政府衙門所在的街道)[1]。「光化門廣場」周圍也集中了韓國主要的政治、行政部門。

化門廣場起初設計為快車道,與廣場之名相去較遠。為把這裡建成國家級中心廣場,首爾市政府於2009年8月把16條快車道中的10條改造成廣場向公眾開放,成為首爾市民重要的休閒娛樂場所。

中文名稱:光華門廣場

外文名稱:광화문광장

地理位置:首爾市鍾路區世宗路

開放時間:2009年8月

基本信息

為了把擁有600年歷史的首爾中心道路世宗路,轉換成以車輛為主到以人為主的空間;轉變成能欣賞景福宮北嶽山美麗自然景觀的空間;通過復原世宗路的舊貌六曹大街,創造一個能體驗歷史和文化的空間,推進了形成廣場的工作。於2008年5月27日開工,於2009年7月末完工。形成在首爾特別市鍾路區光化門到世宗路十字路口和清溪廣場的世宗路中央,長555M,寬34M。分為「恢復光化門歷史的廣場」、「再現六曹大街風景的廣場」、「韓國的代表性廣場」、「市民城市文化廣場」、「市中心裡的廣場」、「清溪川的連接部」。在入口區域的「恢復光化門歷史的廣場」上,再現了月台,復原了獬豸像。在世宗路公園周邊區域的「再現六曹大街風景的廣場」上,再現了過去漢陽的中心道路六曹大街的風貌。同時,設置形象化的縮小模型,突出了象徵國家街區的意義。

建築歷史

以創意和實用的精神實現文化強國之夢的意義下,在位於世宗文化館前面的「韓國的代表性廣場」的高6.2M,寬4.3M的基座上,立了高4.2M,重20噸的世宗大王銅像,並設置了世宗故事等常設展館。位於世宗文化會館和李舜臣將軍銅像之間的「市民城市文化廣場」,被利用為美術、造型美術等各種活動的展示空間。為了給市民提供方便,獬豸園里設置了阿利水水池,問訊處,紀念品店等便利設施和展館,觀光電梯,相聚場所等文化空間。在李舜臣將軍銅像周邊形成的「市中心裡的廣場」上,設置了既象徵世宗路,又象徵城市景觀中樞的活動噴泉(銅像左右)地面噴泉(銅像前面)等噴水設施。位於世宗路十字路口和清溪廣場之間的「清溪川連接部」是由連接清溪川和景福宮的步行線路組成。

廣場雕像

沿着獬豸廣場蜿蜒的坡路一路走上來可看到李舜臣將軍的銅像,其周邊是一些地面噴泉和鏡子噴泉等各式各樣的噴泉。一到晚上在燈光的照耀下絢麗多彩,還會定期上演精彩的噴泉秀。在銅像處觀望廣場左右,兩旁是沿着朝鮮時代六曹街流淌的水路。水路中刻有自朝鮮建國1392年起至2008年的韓國歷史主要內容,水流與噴泉交匯後流向清溪。

另外光化門廣場的一大變化就是在原有的李舜臣將軍(1545~1598)銅像的基礎上又豎立起創造韓文的世宗大王(1397~1450)的銅像。世宗大王銅像就在李舜臣將軍銅像後方250m處,於韓文日(10月9日)在世宗文化會館前設置的。除此之外首爾歷史博物館為紀念光化門廣場的竣工,還在光化門一帶設立歷史事件圖片、照片展等150多件展示。

地理位置

首爾市鍾路區社稷洞,位於光化門到世宗路十字路口和清溪廣場的世宗路中央,地理坐標為37°34′22″N 126°58′36″E。

周邊交通

地鐵1號線市廳站下車,3號出口出來後朝高麗亞那觀光酒店方向前行。

地鐵3號線景福宮站下車後,從6、7號出口出來往外換銀行方向前行。

地鐵5號線光化門站下車後,從1、8號出口出來即是。

巴士 : 光華門韓國通信(KT)站下車

藍色巴士 : 109, 606, 706

綠色巴士 : 景福宮站6, 7號出口外換銀行方向

小區巴士 : 鍾路09, 鍾路11

視頻

來到韓國首爾的地標,景福宮前面的光華門廣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