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先麥芋頭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台灣的糕餅眾多,而以台灣芋頭手工製作的第一品牌「先麥芋頭酥」最廣為人知,一顆芋頭僅取45%的精華製作,一顆熱量只有147大卡,以烘培取代油炸,榮獲經濟部台灣具代表性十五大伴手禮、德國IF設計大獎,更獲選為「國宴點心」的榮耀,是到台灣一遊必帶指名的伴手禮,相關商品包含先麥台灣金愛餅土鳳梨酥、先麥芋頭牛軋糖、先麥芋頭冰淇淋、先麥芋頭小酥餅…等創意作品。

先麥全產品均為素食類,生產線皆無生產葷食類產品,更符合現代人嚐美食、追求天然健康素概念。新發表蔬果系列,製作過程中無添加防腐劑、糖、味精、色素及香料,展現了臺灣在地的農業特色與最天然的美味。禮盒圖案選用中臺灣特有物種生態,如石虎芋頭、帝雉杜鵑、貓頭鷹油桐、梅花鹿馬兜鈴、白海豚瓊崖海棠,邀請民眾一起關心臺灣特有物種生態。


企業經營理念

先麥食品經營理念-真誠.新鮮.愛 [1]

真誠 就是推出的任何產品或服務,絕不偷工減料,實實在在。

新鮮 就是確保產品的新鮮、原味和衛生。

乃是先麥所有的產品或服務,都充滿公司同仁全然的尊重與體貼。


相關訊息

先麥芋頭酥 商品 原圖鍵結
先麥芋頭酥 商品 原圖鍵結
先麥芋頭酥 商品 原圖鍵結


先麥芋頭酥一直是台灣的驕傲,從2004年先麥芋頭酥被指名為國宴點心,成為台灣味道與台灣記憶的一種,遊客最佳的伴手禮,在地人茶餘點心,更是旅居異國僑民心中經典的家鄉味道。[2]


南投縣政府開發「南投旺來產業園區」,不僅吸引中小企業投資,連微熱山丘、三點一刻、先麥食品、卜蜂等知名食品廠和上市大廠上緯企業也進駐,產一用地申購率達100%,園區公共工程預定110年5月完工。[3]


特選大甲檳榔心芋頭、大肚山台農57號地瓜、八卦山脈2號土鳳梨、南投鹿谷抹茶、雲林東勢胡蘿蔔…等優質在地農產品,以老店傳承的純手工技藝,製做出一顆顆帶有家鄉味的台灣小點,更研發出「蔬果同堂」脆條,以真空處理技術,保留蔬果原色原味,是現在時下最流行的蔬食零嘴。[4]


身為先麥芋頭酥創辦人的他,7年前跟兒子鬧翻,兒子派出大批人馬到工廠要搬走器材跟原料等,妻子難過的又哭又跪拜託兒子而驚動警方。事後兒子擁有經營權,吳聰朝只好自行創立阿聰師芋頭酥,還故意把店面開在兒子的對面打對台,還強調兩人已脫離父子關係。如今,做父親的出事了,當時決裂的兒子也只淡淡回應說「會用他的方式關心」。[5]


每次出國想帶點禮物給外國朋友,都毫無頭緒嗎?網路上總瘋傳著各式各樣的出國必敗,這次,就讓南韓來的網友告訴你,台灣超夯伴手禮有哪些。[6]


因大甲溪及大安溪灌溉,並帶來肥沃土壤,再加上東北季風降低採收時節的濕度,令先麥食品得以用最好的大甲芋頭製作道地的台灣糕點-芋頭酥,並在2004年時獲選「國宴點心」的殊榮,「先麥」亦成為大甲芋頭酥的代名詞。[7]


參考文獻

先麥芋頭酥 商品簡介 原圖鍵結


  1. 先麥芋頭酥  家鄉的味道
  2. 家鄉的味道「先麥芋頭酥」. yamNews 蕃新聞. 2019-09-23 (Chinese (Taiwan)). 
  3. 南投旺來園區招商夯. udn 聯合新聞網. 2019-09-10 (Chinese (Taiwan)). 
  4. 國宴點心 先麥芋頭酥. 自由電子報. 2016-09-02 (Chinese (Taiwan)). 
  5. 父子為爭產互相指控 阿聰師妻左右為難. 三立新聞網. 2017-03-08 (Chinese (Taiwan)). 
  6. 南韓歐巴、歐膩超愛掃貨!台灣必買10大零食. ETtoday. 2018-01-12 (Chinese (Taiwan)). 
  7. 先麥深耕台灣50年. 自由電子報. 2017-09-19 (Chinese (Taiwan)). 

相關視頻


自製大甲先麥芋頭酥


來做個潮汕人最愛吃的芋頭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