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充血性前列腺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充血性前列腺炎

[1]

概述

充血性前列腺炎慢性非細菌性前列腺炎 中一 種沒有致病生物體的慢性前列腺炎類型。充血性前列腺炎是自身因素引起的前列腺長期處在充血狀態,其成因是各種因素使盆腔長期處於慢性充血狀態,如經常長途騎、馬,久坐,已經被誘發性興奮未能得以適當釋放等。被誘發的性興奮,在達到性高潮後,15至30分鐘盆腔充血消退;若沒有機會達到性高潮而性興奮被阻斷,盆腔充血會持續半天至1天。盆腔充血未及時消退,出現的腰骶及小腹輕度不適,常包含在慢性前列腺炎患者諸多主述之中。

充血性前列腺炎的病因

性生活頻繁過多:很多男性尤其是未婚男性有習慣,假如過多,或者性生活過度頻繁,都會導致前列腺反覆過度充血。 工作應酬:現代人工作應酬,觥籌交錯間飲酒成為常事,酒精輕易使血管擴張,進而導致前列腺充血。 刺激性食物:食品的多樣化是人們生活水平上升的表現,疾病也因此產生,經常吃辛辣刺激性食品,會刺激與直腸壁鄰近的前列腺,同樣可以使前列腺血管充血。 久坐久騎:久坐久騎對前列腺會產生壓迫,尤其是司機或者辦公室工作人們,由於長時間騎自行車、騎馬等動作,也會引起前列腺血管充血。 環境因素坐臥濕地:身體受涼後,前列腺內豐富的—腎上腺能受體能引起交感神經興奮,使尿道內壓增加,妨礙前列腺液排泄,產生淤積而充血。

預防

充血性前列腺炎防治的關鍵是有效地防止各種原因引起的盆腔長期處於慢性充血狀態。以坐姿為主工作時,有意識地穿插可以改變姿勢體位的工作。在沒有條件達到性高潮的情況下,儘量避免被誘發性興奮;當不可避免地被誘發了性興奮,儘量設法得以釋放;該攝身要點,應該讓自己的性伴侶充分了解,並附諸實踐。

前列腺炎導致不育的原因

1、前列腺液數量:男子每次射精的精液量為2-5毫升,少於或多於這個量都會導致不育。而慢性前列腺炎通常會使前列腺液增加,進而使精液總量超過正常值,導致單位精液中的精子數減少。另一種情況剛好相反,當前列腺液嚴重不足時精液量達不到正常值。以上兩方面都會嚴重影響精子與卵子的結合,導致不育。 2、前列腺液液化因子:前列腺液中的液化因子是調節精液粘稠度的物質。前列腺有炎症時,液化因子被破壞,精液的粘稠度增加,精子活動能力受阻,無法與卵子結合。 3、前列腺液酸鹼度:正常前列腺液偏鹼性,所以正常精液也是偏鹼性的。前列腺有炎症時,前列腺中有時酸性物質增加,有時鹼性物質增加,使精液酸鹼度無法保持在正常的範圍內,從而使精子失去活力。 4、前列腺液質量:正常前列腺液內酸鹼度為6.5,當炎症後,上升為7~8,同時鋅、檸檬酸含量減少,鋅含量的減少,使酶活性減少,從而影響精子代謝及運動,導致不育。

危害

1、會影響性生活質量,前列腺炎容易導致前列腺神經官能症,類似神經衰弱,影響性生活,對生育有一定影響。 2、影響精液液化能力,炎症影響前列腺的功能,如分泌液化精液的蛋白不足,導致液化障礙。 3、干擾受精能力,患前列腺炎後,前列腺液中白細胞干擾精子受精能力。 4、導致射精管堵塞,前列腺疾病導致射精管堵塞,或逆行射精,導致排精等性功能障礙,造成男性不育。

檢查

實驗室檢查,前列腺按出液在光學顯微鏡下,每高倍視野中白細胞計數超過10個,是充血性前列腺炎診斷的必要條件之一。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