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僧冠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僧冠峰位於河北省承德市市區正南,峰的相對高度300米,海拔650米。峰頂形似一僧帽,乾隆帝題名僧冠峰[1]

基本情況

景區占地面積400公頃,自然、人文景觀[2]渾然一體。御賜僧冠峰、天成達摩像、龍王拜佛等奇峰異石形似神俱;繽紛燦爛的櫻花園使人如同置身於暮春四月的東京,體味浪漫的異國風情;精緻的丁香園、葡萄綠廊、楓樹園等植物景觀使景區四季風景如畫;60公頃森林浴場縹緲浩瀚,置身其中神形俱爽;武烈河傍山而行,充滿情致和靈性;《世界佛教之光》摩崖雕刻匯集了世界各國佛教經典藝術造像之大成,高妙莊嚴,氣勢非凡;德國威崗管軌式滑道驚險刺激,有驚無險,令人樂此不疲;四星級錦江(文冠)飯店功能齊全,鬧中取靜、幽中取雅,別致舒適。

這座山最奇之處,還不在於景物風華,而是能「以氣聚散占晴雨輒驗」。當地民諺說:「下雨戴雨帽,刮戴風帽」。當地百姓,看到雲層集在僧帽山頂,繚繞不散,都知道天將下;看到雲層偏在僧帽山腦後,就知道要颳風。

僧冠峰為承德名山之一,附近景色秀麗,武烈河水從山腳下蜿蜒南流。夏秋朝暮之際,僧冠峰雲霧升騰,似薄紗輕絹,清麗淡雅;嚴冬後初晴,山峰若皎然寒玉,別有一番天地。登上僧冠峰,錦繡山城盡入眼底。

交通信息

自駕路線

承德—都統府大街—竹林寺街—肅順府路—武烈路—朝環城南路/環城西路方向—僧冠峰。

公交路線

1、乘坐3路,在供熱公司站下車,步行至僧冠峰。

2、乘坐29路,在世紀城站下車,步行至僧冠峰。

視頻

僧冠峰 相關視頻

印象熱河 承德僧冠峰
承德僧冠峰景區磨涯雕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