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傷心童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傷心童話
圖片來自pixnet

傷心童話》是一部2012年上映的中國大陸都市愛情片,由北京光線影業有限公司出品並製作,光線影業與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聯合發行。

該片由徐正超執導,劉詩詩胡夏領銜主演,講述了女主人公為躲避公司老總的騷擾故意裝病,對其愛慕的男同事為此專門製造穿越場景助其圓夢,然而兩人逐漸萌發的愛情卻因男主人公的因病離世戛然而止[1]

劇情簡介

影視公司宣傳企劃楊佳得了怪病,命懸一線。暗戀她的劉同為使她不留遺憾,決定在她每次昏迷甦醒之際,以穿越之名為她圓夢。但,劉同的行動並不順利,除了突發情況帶來的穿幫,還有來自情敵的奮力阻撓、戳穿。劉同竭盡全力與重重困難鬥智鬥勇,結果卻完全出人意料——原來,楊佳並非真病,她是為對付上司騷擾,佯作患疾。劉同的努力,她完全明了,劉同為她精心設計的從民國到未來,跨越200年的美妙夢境,讓楊佳深受感動。大家到此方才恍然大悟。可是,又一個意外橫禍飛來。

創作背景

傷心童話是徐正超根據自己好友的真實經歷改編的。2011年夏天,徐正超帶着劇本來到了光線傳媒,光線傳資訊事業部副總裁劉同看完劇本後被劇本里的故事打動,再加上劉同本人也是作家,於是二人對劇本進行了進一步的討論,之後一拍即合。劉同的首部製片作品就此啟動。

影片評價

雖然《傷心童話》的片名中有「傷心」二字,但在這部青春愛情電影中,笑聲卻占了七成。無論是與公司猥瑣老闆的鬥智鬥勇,還是「穿越」途中的麻煩不斷,都能夠在不經意間製造笑料。而點到即止,含蓄不露白的幽默方式,也並不與影片純愛浪漫的基調相衝突(新華娛樂評。

在《傷心童話》中,四位主演因為「年少輕狂」,惹出一連串的喜怒哀樂,看似「不靠譜」,卻用情至深至真(新浪娛樂評)。

片中劉詩詩的表演功力可圈可點,生動的刻畫了一個溫柔善良,卻不失鬼馬機靈的楊佳(新華娛樂評) 。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