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催眠·裁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催眠·裁決》是由黎兆鈞、施柏林、劉永泰執導並編劇,由張家輝、張翰領銜主演的犯罪動作電影。

  • 編劇: 黎兆鈞 / 施柏林 / 劉永泰
  • 主演: 張家輝 / 張翰 / 秦沛 / 鄭則仕 / 金燕玲等
  • 類型: 懸疑 / 犯罪
  •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香港 / 中國大陸
  • 語言: 粵語 / 漢語普通話
  • 上映日期: 2019-10-25(中國大陸) / 2019-11-07(中國香港)
  • 片長: 94分鐘
  • 又名: 催眠裁決 / Guilt by Design / Hypnotize the Jury*[1]


電影介紹

劇情簡介

轟動全港的林氏家族兇殺案踏入審訊最後一天,陪審團準備退庭商議時,成員之一許立生(張家輝飾)突然收到女兒茵茵(艾米飾)被綁架的消息,神秘人要求曾為國際催眠權威的立生通過催眠術令陪審團裁定被告謀殺罪名成立,否則其女兒將被撕票。


這也就意味着立生必須在狹小的空間內、眾目睽睽之下,不用專業工具隱秘地催眠至少4個人。


立生偷偷將茵茵被綁架的訊息轉發給曾為國內特種部隊成員的小舅楊凱(張翰飾)後,進入了退庭商議室…*[2]




經典台詞

1.貪心沒有錯,錯的是經驗不足,虧空公款是小事,哪用得着殺人


2.路上總會有陰影,但只要抬頭總能見到太陽


3.你要是傷害我女兒 我就讓你下輩子在黑暗中度過*[3]


角色介紹

劇照 角色 演員 劇照 角色 演員 劇照 角色 演員
許立生 張家輝 楊凱 張翰 林國權 秦沛
梁sir 鄭則仕 劉太 金燕玲 鄧兆強 張兆輝

電影評價

懸疑片《催眠·裁決》10月25日上映,影片為雙線複雜敘事結構,法庭內外、一動一靜,需要雙線進行入局破局和反轉來去。目前票房八千餘萬,在懸疑類型片中取得這個成績已經難能可貴。

張家輝飾演的國際催眠權威許立生負責室內「靜態」催眠陪審團,張翰飾演的前特種兵楊凱則成為室外解救人質的「動態」擔當。導演之一黎兆鈞表示,「這個戲着力寫的是文戲和動作戲平衡發展,文戲就是張家輝的催眠戲,這個和張翰在外面的動作戲是平衡互扣的,觀眾可以一邊看着張家輝怎麼進行催眠,途中也會突然跳到外面去看,看張翰怎麼去救(人質)茵茵。」新京報記者專訪主演張家輝和張翰,解析「二張文武互扣」角色看點。(新京報)*[4]

相關視頻

催眠·裁決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