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傅陽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傅陽心 男,1958年5月出生,博士。祖籍福建泉州。於1990年獲得University of Miami博士學位,並於1991至1993年在National Jewish Center for Immunology and Respiratory Medicine, Denver從事博士後研究。

傅陽心
傅陽心
出生 (1958-05-01) 1958年5月1日(65歲)
福建泉州
國籍 中國
職業 博士後研究

簡介

傅陽心 男,1958年5月出生,祖籍福建泉州。

於1990年獲得University of Miami博士學位,並於1991至1993年在National Jewish Center for Immunology and Respiratory Medicine, Denver從事博士後研究。

中國科學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員,中組部2009年特聘"千人計劃"教授

1994年至1998年在Washington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擔任住院醫生。從1998年至今在University of Chicago任職,現為病理學系教授,主治醫生。曾獲Howard Hughes Medical Institute Fellowship for Physician Scientist及 NIH Clinical Investigator Award等獎。近五年來在Nature Medicine,Immunity,JEM,PNAS等刊物上已發表數十篇論文。

專業研究

1)淋巴毒素在淋巴組織發育和功能中的作用;

2) 淋巴組織內外共刺激在免疫反應中的作用;

3)淋巴毒素在自身免疫性肝炎和病毒感染後肝再生中的作用。

個人成就

中國科學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感染免疫中心關於T細胞調節天然免疫炎症反應的研究成果被《自然中國》(Nature China)第二次列為"研究亮點"。這篇題為"Too eager to defend"的評論文章對感染免疫中心唐宏研究員和傅陽心教授在國際著名期刊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NAS)發表的關於新生小鼠病毒性肝炎重要研究成果的論文進行了評述。近五年主持承擔了8項NIH大型基金課題,總科研經費超過一千萬美元。發表了大量具有重要創新性的研究論文,成為芝加哥大學少數同時在臨床和科研領域取得突出成績的醫生和著名學者。已發表SCI文章140多篇。傅陽心教授通訊作者論文已被引用3700次之多。尤其是近五年來,在Nature, Science, NatureMedicine, NatureImmunology, Immunity,JEM,JCI等SCI影響因子15以上的頂尖學術雜誌發表30多篇論文,在《美國科學院院報PNAS》,《血液,Blood》等影響因子在6-15之間的科學文章30餘篇。

在世界上首次發現了TNF超家族分子LIGHT在腫瘤免疫治療中的促進作用,使LIGHT成為NIH推薦的腫瘤免疫治療中最重要的靶分子之一;發現腫瘤放療可以誘導機體適應性免疫應答,是腫瘤放療的重要效應機制之一,不適當的化療方案可能抑制放療誘導的適應性免疫應答反應,降低綜合治療效果,對腫瘤的臨床治療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第一次發現單克隆抗體Herceptin治療腫瘤的效果依賴於機體適應性免疫系統,對抗體腫瘤治療的作用機制提出了新的假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