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傅若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傅若清
原圖鏈接  

傅若清,男,1964年生,中共黨員,碩士研究生,教授級高級工程師。現任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兼任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副會長、中國電影製片人協會副理事長、北京電影學院副理事長。[1]

個人履歷

1986年8月—2007年2月中國電影器材公司任處長、副總經理、總經理。

2005年7月獲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2006年—2014年兼任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技術分會會長。

2011年當選全國宣傳文化「四個一批」人才,10月參加了中宣部組織的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文化產業研修班的學習。

2007年2月—2011年12月中國電影集團公司董事、任副總經理,期間兼任國家中影數字製作基地總經理。

2011年12月—2014年6月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任副總經理。[2]

主要貢獻

曾主持中影數字製作基地設備總體技術工藝的建設和管理網絡、管理體系的建立工作,主持參與了多部重點影片的製作,先後參與了電視劇《紅樓夢》、電影《赤壁》、《鐵人》、《孔子》、《建國大業》、《建黨偉業》、《飛天》等影片後期製作。多部影片獲得優秀技術獎。主持項目中影基地後期製作系統—電影數字畫面剪接和聲音製作子系統獲廣電總局2010年度科技創新工程技術一等獎。籌備建立中影巴可數字發展公司、中影巨幕公司,研發生產的中國巨幕為高端數字放映設備國產化做出了貢獻。

主持並建設了近50家一線商業影院,為中影在影院和院線建設上做出了突出貢獻。 2014年主持華夏電影公司工作,參與出品發行了《警察日記》、《天上的菊美》等優秀主旋律影片及《滾蛋吧!腫瘤君》、《智取威虎山》、《洋妞到我家》、《梔子花開》、《催眠大師》、《同桌的你》等商業影片,取得良好的票房成績,組織開展「那些年,錯過的好電影」專題展映活動,獲得良好的社會反響。

人物熱議

華夏電影董事長傅若清:「中國文化軟實力」要怎麼輸入和輸出?
李少紅、傅若清、侯鴻亮、歐陽黔森點評2020中國影視關鍵詞
中國電影航母人事大變更 喇培康卸任董事長,焦宏奮、傅若清分別履新董事長和總經理
中影股份總經理傅若清表示電影《流浪地球》加長版已基本完成……

華夏電影發行公司董事長

近日北京電影學院教授陳兵、編劇於雷等微博爆料稱:「電影行業國家隊將迎來一個新時代」,喇培康將接任韓三平,擔任中影股份董事長;傅若清將接任谷國慶,任華夏電影發行公司的董事長;曹寅將接任閆曉明,出任電影頻道節目中心主任,焦宏奮則擔任中影集團董事長。時光網從權威渠道求證得知,喇培康接班韓三平、傅若清接班谷國慶基本屬實,這些人事調整最近將公開宣布。

公開資料顯示,韓三平出生於1953年,61歲。1999年中國電影集團公司成立,韓三平出任集團副董事長兼副總經理。2007年,韓三平開始出任集團董事長,並推出一系列高成本高回收的商業大片,包括《無極》《投名狀》《赤壁》《梅蘭芳》等。由於其人緣甚廣,在業內享有「韓三爺」的稱號。中影集團屬於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直屬單位,按照國家有關法律規定,擔任副部級以下的幹部一般不超過60歲,因此之前有媒體報道韓三平將退休。

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由國內19家國有電影單位參股投資組成,成立於2003年8月8日,是我國第二家擁有進口影片全國發行權的公司。時光網從權威渠道獲悉,傅若清接任華夏董事長這一任命已公開發布。公開資料顯示,傅若清曾擔任中影集團公司董事、中影股份公司副總經理,據2009年央視新聞報道,他在中影集團負責製作品牌的打造。而喇培康接班韓三平則還在走程序,喇培康本人接受媒體電話詢問時,也未否認進入中影一事,只是稱以正式宣布為準。

喇培康曾先後就任國電影集團公司進出口分公司副總經理、中國電影合作製片公司常務副總經理、中國電影合作製片公司總經理。長期致力於中國電影的對外傳播和中外電影交流,參與制定了引進美國分賬大片的操作辦法,並對中外合作製片等方面有研究。業內分析認為,此番人事調整似乎表明,隨着中外電影交流加強,熟悉國外電影規則的人將在重要崗位發揮作用。[3]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