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傅石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傅石義

傅石義,男,號隨緣堂主。1958年10月30日出生於河北保定,祖籍貴州遵義,專職畫家[1] 。世界文學藝術界協會會員,《文藝大觀》雜誌藝術顧問,江西美術家協會會員,江西省高級工藝美術大師。[2]

中文名: 傅石義

出生地 :河北 保定

職業 :畫家

畢業院校: 湖南師範大學美術系

出生日期: 1958年10月30號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

代表作品: 《井崗雲海》《碧水丹山》《依山傍水輕舟渡》 展

目錄 1人物簡介 2藝術特點 3主要成就 4獲獎經歷

人物簡介

傅石義,男,號隨緣堂主。1958年10月30日出生於河北保定,祖籍貴州遵義,專職畫家。世界文學藝術界協會會員,《文藝大觀》雜誌藝術顧問,江西美術家協會會員,江西省高級工藝美術大師,從事繪畫藝術三十多年,七十年代被王兆榮收為入室弟子,80年代進修於湖南師範大學美術系,擅長山水、人物、花鳥。現主攻陶瓷畫、積墨山水、牡丹花畫研究工作。

藝術特點

傅石義筆下的積墨山水雖不顯巍峨,然在山體的塊面莊重與遠近表現上卻已經達到了山在自然中的氣息。此法的表現,是需要一定的手上功夫與對傳統理解的,山的存在是形式的依據,但是不能妥善地藝術效果化,山體的再現必然會顯得呆板生硬,不利於畫面整體效果的表達。而在這點上,傅先生懂得規避巧變,他善於結合自己的作畫特點,在近景處布置個人的水法、雲法,既達到了畫面整體層次的效果,又規避了完全臨摹的感覺。傅先生的積墨不是完全同前人一樣,他的積墨或許是早年就已經學過李可染的緣故,所以在用色與大塊點染的技巧上則明顯地與傳統的山水畫有着一定的區別。首先在用色上,他就大膽用大紅與硃砂色,這類色彩的表現力雖然非常的強烈,但是如果不搭配運用好又會造成畫面色彩的問題。過於強烈的色彩在運用上是需要一定的駕馭能力的,這便是為什麼古來積墨法在用色上敢如此大膽的,惟李可染等少數人而已。

主要成就

1984年創作的作品《屈原》、國畫《井岡雲海》參加建國35周年全省美展,油畫《平凡的崗位》參加全國美展,並獲得省總工會和省美協聯展二等獎。2003年《祥雲勝境》入選中國書畫年畫展,國畫作品《峽谷清泉日生煙》、《依山傍水輕舟渡》、《懸崖百丈龍騰影》在首屆2012年11月中國風全國藝術「交流賽」中獲獎。

獲獎經歷

油畫作品《平凡的崗位》獲省級美展銀獎。國畫作品《桔頌》獲全國總工會美展三等獎。1984年創作的作品《屈原》、國畫《井岡雲海》參加建國35周年全省美展,油畫《平凡的崗位》參加全國美展,並獲得省總工會和省美協聯展二等獎。2003年《祥雲勝境》入選中國書畫年畫展,國畫作品《峽谷清泉日生煙》、《依山傍水輕舟渡》、《懸崖百丈龍騰影》在首屆2012年11月中國風全國藝術「交流賽」中獲獎。

詞條標籤: 人物 文化人物

信息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