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健身設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健身設施是指在各級人民政府或者社會力量建設和舉辦的,向公眾開放用於開展體育健身活動的體育健身場(館)、中心、場地、設備(器材)。

健身設施分類

社區

社區健身設施指在某個居民小區,村鎮等社區範圍內的體育健身活動中心或公園的體育健身器材。它為為居民提供了便利的健身條件,同時也是居民休閒時鍛煉身體的必要設施,不斷增強了居民的健康意識。在這樣的條件下,社區體育健身設施的數量逐年增加,成為居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以某運動公園為例,運動公園認為健身設施為能夠進行體育健身的器材,某社區在建設近四年的時間內,着重建設公園內綠化及健身設施開發,從只有網球籃球乒乓球的運動場地開始,逐漸增添了太空漫步機、太極、仰臥起坐架、上肢牽引器、轉盤、壓腿槓、旋轉機等符合兒童、青年、中老年各個年齡段居民健身的相關設施,並具備力量型、休閒型、娛樂型等多種健身方式,不僅社區居民每天到此健身,也吸引了附近社區居民,在不斷提高社區居民身體素質,健身意識的同時,也推動了健身設施的發展,響應了國務院《全民健身計劃綱要》[1]的號召,堅持健身事業的全面、協調和可持續發展,為居民健身提供了良好的環境和政府保障。

學校

學校體育健身設施是指在全國各類中小學、全日制學校等範圍內的體育健身場地、體育健身器材等。為學生平時的休閒鍛煉、上課提供了必要的設施。

學校健身設施主要為更好地室內外結合的教學模式,實現在室內、室外強化體能、組織比賽,同時,學校體育健身設施與形式多樣的教學手段相結合,使學生可以根據自 己的愛好和特長進行多種選擇性的體育項目,將在文化課上的壓力通過體育鍛煉加以釋放。

健身俱樂部

健身俱樂部健身設施是指除專業體育外,酒店內的健身房、會員制健身房、大眾健身俱樂部所有涵蓋體育健身的場地,器材等設施。

健身俱樂部為運動人群提體育健身活動的體育健身場(館)、中心、場地、設備(器材)等。

健身俱樂部根據面積的大小做適當的健身設備的配置,一般情況下,有氧、力量健身設備均需配備,數量應均衡,大型的健身俱樂部包括基本的健身設備外,還有大型的 體育場地,比如游泳池、籃球館、乒乓球館、網球館等體育場館。

在各種類健身設施配置的比例方面,以一個100平米的健身房為例,有氧器材應配置跑步機4台左右,橢圓機2台左右,健身車2台左右,台階器1台,力量器材應配置3-5台 的插片式單站機,以及4-6件自由力量器械[2]。其中,插片式單站機應首選占地小、功能多的雙功能器械,這樣可以在有限的空間里為客人提供更多的鍛煉選擇。

視頻

健身設施 相關視頻

公益性健身設施
健身設施完善 市民健身笑開顏

參考文獻

  1. 全民健身計劃綱要,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010-10-13
  2. 健身房應如何合理選擇體育器材配置,搜建材,2018-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