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停泊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停泊島(Pulau Perhentian)距離丁加奴海岸約廿一公里,由大停泊島(Pulau Perhentian Besar)與小停泊島(Pulau Perhentian Kecil)所組成。披蓋着原始森林[1],迎風搖曳的棕櫚,潔白粉狀的沙灘,以及四周湛藍海水。

中文名:停泊島

外文名:Pulau Perhentian

距 離:丁加奴海岸約廿一公里

沙 灘:潔白粉狀

鐵 路:吉隆坡晚上8點半KL Sentral出發

最佳遊玩季節:5月-10月適宜。

建議遊玩時長:一天

開放時間:全天

門票價格:上島費(海洋公園門票):來回船票 : 70馬幣(成人)

交通

航空

吉隆坡每天有數班飛機到哥打巴魯機場。哥打巴魯機場離哥打巴魯9公里,坐出租車的費用在RM15左右。從哥打巴魯機場坐車到停泊島碼頭瓜拉勿述(KUALA BESUT)需要一小時左右,可讓旅行社接送,也可打車,打車費用在RM65左右。

公路

吉隆坡(PWTC)公共汽車站到瓜拉勿述的小小車站每天有4班夜車往返,車程約9小時。吉隆坡(PWTC)公共汽車站每天還有很多班車到哥打巴魯和日底。

瓜拉勿述每20分鐘有一班發往交通樞紐日底(Jerft,RM1.5)以及每小時一班發往瓜拉丁加奴(RM7,2.5小時)。這個是網上查的,我們沒有確認。

在哥打巴魯坐639路,每小時一班,可以到達瓜拉勿述前往停泊島的碼頭(RM6,1.5小時)。

鐵路

火車有吉隆坡晚上8點半KL Sentral出發,第二天9點半到TANAH MERAH ,上鋪RM45,下鋪RM50。可以網上提前60天訂票。

碼頭往返停泊島

從Kuala Besut碼頭坐船到停泊島很方便,每天的上午9點到下午4點有很多班次,基本是每個小時都有,比熱浪島的每天2班方便很多,船費是快艇70馬幣/人往返,另外上船前還要買5馬幣/人的國家海洋公園門票。船老大會先問清楚每個人的目的地,然後按順序送到不同的海灘,我們也因此領略到停泊島各個海灘不同的風景。離開停泊島,需要在前一天通知旅館老闆,告知你的返程時間,老闆會打電話通知船務公司過來接。你需要給旅館老闆出示一下船票,因為有不止一家船公司。船票上註明了每天8點、12點、16點返回,但因為要一個一個旅店地接人,實際出發時間會有些出入。

住宿

停泊島上檔次最高最貴的酒店Perhentian Island Resort,園景小木屋250馬幣/天(不含餐)。各個沙灘邊有很多小旅館,沒有空調沒有熱水甚至白天沒有電,條件簡單但是風景一樣好而且價格便宜,深受老外背包客的歡迎。

餐飲

停泊島有每晚只需20馬幣的家庭式旅館和每晚500馬幣的豪華度假村。島上餐廳大多是馬來和泰國風味的菜餚。島上的珊瑚灣和長灘都是旅行者雲集的地方,據說前者是島上最安靜的地方,而後者的夜生活更豐富。

風景

Perhentian Island Resort有幾百米長的專屬沙灘,沙又軟又細,赤腳走在上面就像踩在地毯上,特別舒服,據說這裡是停泊島最好的海灘。有一邊海水很淺,往海里走了快100米才到腰間,水裡也有一些魚,只是種類和顏色遠遠不及寶石島,門前的這一片海域還經常會有海龜出沒。沙灘邊的樹蔭下有很多休息的涼亭,可以在躺椅上欣賞着漂亮的美景碼頭旁邊的山間棧橋通向隔壁的酒店Coral View Island Resort,過去看看~從山上往下看的景色更好,海水被清晰的分出了好幾種不同的顏色,而且是一步一景。走下棧橋,發現這片海中有很多岩石,珊瑚也比較多,但是沙灘不好,走路很咯腳,這個酒店另一邊的沙灘就好多了。這裡的餐廳味道可口而且價格合理,相比之下,Perhentian Island Resort的餐廳只提供自助餐,價格昂貴而且菜的種類很少。

停泊島是馬來西亞國家海洋公園,以美麗的海底世界而著稱,這裡的海水更清澈透明,從沙灘上看出去,海水在陽光的照射下晶瑩閃爍,往海里走幾步就是各種珊瑚和小魚,遠處的海面上停着一條大船,那裡是深潛的最佳地點了。在海中間,這裡的珊瑚的確是停泊島附近最好的,比其他地方看到的漂亮多了,海底都是大片密集的活珊瑚群,魚的色彩種類也特別多。

視頻

馬來西亞 停泊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