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停學不停課---我們在行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停學不停課---我們在行動:2020年註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為了抗擊疫情,學校停課。面對疫情,按照國家要求,停學不停課,學生線上視頻聽課。對於這突如其來的線上學習,學生能否安心聽課、學生聽課效果如何、教師如何保持與班上學生的溝通。面對諸如此類問題,我們老師做了如下工作:[1]

課前準備

加大與家長及學生的溝通力度,要求學生提前預習課本,督促家長加強監督。

教學方面

每天直播時與同學們一起聆聽觀看,取長補短,做好相關筆記。直播結束,我們會再次對本節課內容在群里進行歸納,完善本節課的重、難點。之後再總結前一天學習中的不足。通過線上鞏固講解、拓展練習,讓孩子們加深印象。

作業完成及線上輔導情況

原圖鏈接來自光發娛樂老師正在線上輔導

每節課後,會給同學們布置適量的作業。大多數老師是採用分小組學習的形式,讓學生自己來督促大家按時提交並檢查落實作業。在小組中,學生之間還可以互相學習、討論,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對於學生的作業,我們採用評星的方法鼓勵大家自覺完成作業。再挑選出最優秀5位同學的作業在班級群展示給學生及家長看。對於出現問題較多的作業,老師會在微信群給大家重點講解。

教學中存在的問題

經過近兩個月的網上學習,學生學習效果良好,但還存在着好多問題,主要體現在以下方面:

1、有少部分學生不按時上課,完成作業不及時,甚至還有一兩個不交作業的。

2、有個別學生家長不監督,學生應付做題,甚至抄襲作業。

3、提交作業中的錯題不能及時改正。

採取措施

原圖鏈接來自百家號學生在上網課

針對上述問題,校領導及老師們還特意在釘釘上開視頻會議討論。解決辦法如下:

1、做好課前預習,課後鞏固工作。

2、採用鼓勵表揚的方法調動學生積極性。多與學生溝通,分享學習方法,小組同學間多幫扶。

3、加強與家長的溝通,讓孩子在爸媽友愛的陪伴和監督下,幸福地完成每天的學習任務,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2]

視頻

停課不停教,停課不停學,我們在行動!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