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做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做種

來自 電腦知識 的圖片

中文名:做種

含 義:主要是指一些

BT下載軟件

生命期結束:上傳人的

電腦處於關閉狀態

種子製作軟件:

下載completedir.

做種:主要是指一些BT下載軟件(如 BitComet,電驢 eMule 等),因為數據不是從一個指定的服務器上下載,而是各個下載用戶在下載的同時也上傳給其它人,這個過程一般是自動的,上傳的人的電腦就是一個種子,如果上傳人的電腦處於關閉狀態,那麼這個種子生命期就結束。 [1]

做種介紹

.torrent文件是由一些BT愛好者自發組建的網站提供的Bit Torrent 下載所必須的信息。有了這個文件,你才可以下載相關的文件。.torrent文件通常很小,大約幾百K大小. torrent文件可以提供一切類型文件的下載。

做種種子製作軟件

下載completedir.

做種種子製作

1.安裝CompleteDir。從開始菜單里啟動CompleteDir, 或者去Program Files/Completedir把雙擊completedirgui.exe。

2.點select選取你要發布的文件所在的目錄。 如果你想將一個子目錄里的內容按一個文件來發布,比如說電影《恨鎖瓊樓 (Pavilion of sorrow )》,假設目錄所在位置為: 「C:\電影\《恨鎖瓊樓 (Pavilion of sorrow )》\「, directory to bulid里就填: "C:\電影\《恨鎖瓊樓 (Pavilion of sorrow )》\" 如果要發布王菲的單曲,就把 電影文件 放到 「C:\電影"里。 注意:製作時 "C:\電影" 里所有文件和目錄都會被掃描,所以只把要發布的放進去就可以了。 注意,一般用BT發布的東西在150M - 1G之間會比較有效率。

3. announce URL 里填寫tracker服務器的地址, 大家可以填本站的tracker服務器地址。第三行piece size用缺省的就可以了。

4.點擊make,開始製作.torrent文件了,一個.torrent約20-50k。1GB的內容可能需要2分鐘左右的時間。任務完成後,可以結束completedir程序。此時.torrent文件已經製作成功。

做種種子發布

1.你要提供一個發放源,請你自己雙擊硬盤上的.torrent文件(或是網頁上的),然後自動跳出一個對話框讓你選擇路徑,此時不能把路徑搞混,應該選擇你剛選的文件源(如同續傳或reseed),將BT下載文件/目錄指向你剛才共享的那裡。再經過2分鐘左右的時間核算成功看到提示Finish後,不關閉這個窗口就正式作了種子提供上傳服務了 。

2..或瀏覽BT網站的種子發布頁面發布種子。填寫相關信息,上傳.torrent文件。等一小會兒,你發布的文件就可以在該BT網站裡看到了。 因為上載的人之間互相可以傳送數據,所以你被占用的帶寬應該不會很多。請發布者至少保持較長時間的上載支持(一般24小時左右,或至少堅持到第一批人下載完成。),也請下載的人遲些再關閉下載完成的窗口以給別人方便。

3.注意,發布共享的人最好配置好防火牆對外開端口,以便其他在防火牆內的用戶可以訪問。但是,如果即使你無法開端口(比如一部分內網用戶),也是可以發布的。

做種獲得種子文件

瀏覽BT資源收藏或發布網站,然後下載到自己的電腦。

參考來源

  1. 做種, 海鳥科技,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