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做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做人

來自 360娛樂網 的圖片

做人是一門有着深厚 內涵社交 學問,強調儘自己一切的能力去滿足大家對自己的期望,成為大家心中理想的人。做人,即做大家心中的人。

做人,要能伸能曲!樹直易折,人直常敗。--清風

楊朔《三千里江山》十三:" 邊遇春 做人精細,把旁人的心理揣摸得稀透。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做人 [1]

注音 zuò rén [2]

解釋 指為人處世;待人接物。

記載 《西廂記諸宮調》

詞語釋義

釋義:

1、指為人處世;待人接物。

2、解事;懂得他人心意。

3、不失面子,有體面。

4、指一種形象,和做事的行為無關

概述

5、對事情把握分寸,不亂來。

6、儘自己所能為他人提供幫助。

7、能夠做到尊老愛幼,並能使他人快樂

8、使他人感到與你交往能夠獲得幸福感

9、儘自己一切的所能滿足他人的需求

10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11、大愛無疆,上善若水

12、講理,為人和善

結尾

做人:低調做人;做人要學會穩健,不要張揚,追求名利,一切隨其自然。

基本解釋

1.[conduct oneself;behave]∶指待人接物

懂得如何做人處世

詳細解釋

1.處世;待人接物。

金董解元《西廂記諸宮調》卷四:"如今方驗做人難。" 明李贄《史綱評要》卷十三:" 鍾會 不知做人。"楊朔《三千里江山》十三:" 邊遇春 做人精細,把旁人的心理揣摸得稀透。"

懂得心意

論證

元關漢卿《調風月》第一折:"雖是搽脂粉,只爭不裹頭巾,將那等不做人的婆恨。" 元馬致遠《青衫淚》第二折:"一個俏魂靈不離了我打盤旋,我做人的解元。"

3.不失面子,有體面。

元秦簡夫《東堂老》第三折:"你當初也是做人的來,也曾照顧我來,我便下的要你做傭工!"

人學對做人的解釋

上揚如竹編著的《做人原理--破解人生之謎》是一本闡述做人道理和人生奧秘的書籍。該書直指人學核心問題--人的本質和人性,也是一部富有創新的人學佳作。作者指出做人是中國文化特有的概念,在西方文化里找不到與之對應的固定詞。為了解讀人生之謎,作者給做人賦予一個嚴格的定義:做人是指人在任何一段時間之內按一定方式或理念行為處事、待人接物以及自我導演成為某種人的活動。簡單來說,做人就是在任何一段時間之內按一定方式或理念行為處事、待人接物以及自我導演成為某種人。這樣,我們就可以用做人去解釋人生的各種具體問題了。

做人做事

做人是做給別人看的,但是做事是做給自己看的 因為別人只看你這個人的為人怎麼樣,很少看你這個做事怎麼樣,所以在職場上有很多人,沒有能力卻身居高職,這類人不是真的沒有能力,而是他做人方面的能力遠遠超過了你,現在有很大一部分人不喜歡去求助於他人,覺得很傷面子,或者說身邊的同事去討好上級還會引起同事之間的議論,請大家注意了,以後在遇到此類事不要議論別人了,你應該覺得自己有緊迫感了,也許下一個上司就是你們現在在議論的這個同事。

不信你可以看,我記得我在上小學的時候,有個同學很喜歡當班長但他從來不表露出來,但班主任擬定好候選人時,沒有他名字,他就背後議論這個人,議論那個人。為什麼會這樣子呢,就是因為他很在意,心裡極度的不平衡導致,當然那時一個班長不算什麼,但你出身社會還這樣子,那你可能在公司一直也只是個職員而已,為什麼不把意見傳遞到你上級那裡呢。

每個人都想做管理者,當然不排除有些人喜歡被管理,但你不向別人表露你的想法,別人又怎麼知道你追求什麼呢?說得有些混亂,但字字都想提醒大家做人永遠強過於做一事,有的人一輩子都在拚命的做事,但最後呢,都要退休了,上司才發現,老王呀!還是給你弄個副科級干二年,好退休享清福吧?而有的人在一個年頭就能從職員升為副科級,老王卻用了大半生,大家說值得嘛?當然我們在把做人做好了以後,再把上級交待的事做好,這樣的人誰不信任你,誰不想提拔你!這只是我個人觀點,從自己看到,感受到,以及書上學到的一些東西,結構很亂,不像作家之類的水準!還請大家原諒!

學會做人

原因

人是動物之中最高級的,當然要好好做人,人能直立行走,人能吃喝玩樂,人有喜怒哀樂,人也有酸甜苦辣,它們不停地編織着我們美好的生活,讓我們找到生命的源泉。人是感性與理性的結

合,你有否被別人感動過?你有否感動過別人?在我們周圍,實在有太多太多的東西值得我們痴迷人間。為何做人?何須翻箱倒櫃去找答案,親情、愛情、友情、手足之情等等,這些"情"足以團團包圍着你,讓你找到做人的價值了。朱熹說:"聖人千言萬語,只是教人做人"。生活只有一次,希望你,也希望大家珍惜這僅有的一次生活歷程,學會做人。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