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偕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偕老

偕老一起一同的意思;老 lǎo,動詞,變老的意思。指共同生活到老,白頭偕老百年偕老。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偕老 [1]

外文名稱 Hand in Hand

製片地區 韓國 [2]

偕老1.jpg

導演 Choi Jong-tae

編劇 Choi Jong-tae

片長 113分鐘

上映時間 2012-03-22

2011年韓國電影

偕老2.jpg

主演

Joo Hyeon/

Ye Soo-jeong

/Chae Min-hee/

Kim Bong-geun

劇情介紹

謝謝你。在我的一生…

我愛你。直到最後…

T01e91753f81314d69a.jpg

神奇的愛情發生在最後的生命。

民浩(珠賢)和hee-jeong(你們soo-jeong)已共同生活了40多年。雖然他們每天無味的日子,民浩的心臟病發作了。他生存的關鍵時刻,但他可能很快又危險。他擔心他妻子會單獨如果他死了,他隱藏了他的情況,準備一些小禮物給她時,他感到焦急不安的了。這個奇蹟般的愛找到它的路,在最後的生命但點天再見走近…

幕後製作

新片《偕老》改編自芬蘭小說家塔烏諾·伊利路西(1927~1994)的原作《Hand in hand》,講述一對老年夫妻在面對生離死別時,再度發現愛情的感人故事。Hand in hand憑藉感人肺腑的情節和溫暖流暢的敘述一度成為暢銷歐美的小說,此次由導演崔鍾泰進行了完美的本土化包裝,承接上一年度《我愛你》的轟動效應,再次展現了老年的情感世界,大打催淚牌。

為了通過優美的畫面重現一對老夫老妻"最美麗的離別",片方請來知名攝影師金成福、音樂人趙英旭加盟。前者名作累累,包括《JSA共同警備區》《實尾島》《公共之敵》等鐵血之作,還憑藉《苔蘚》一片奪得利川春史電影節在內的四五個電影大獎中的最佳攝影獎。《偕老》中,金成福一改過去作品中的陰暗風格,極力通過對光線的改變呈現一幅幅溫潤清秀的畫面,以呼應主人公間的情深義厚。趙英旭更是製作文藝片音樂的行家裡手,《傷心街角戀人》《假若愛有天意》等片的音樂設計都是出自此君之手,承接《偕老》這類溫柔路線可謂駕輕就熟。

偕老4.jpg

除了幕後陣容不可小覷,幕前更推出老戲骨朱鉉+藝秀晶組合。兩位藝人之藝齡加在一起約70年之久,功力和經驗不在話下。朱鉉除了依照劇本正常發揮,更熱心於即興表演,通過自己對角色的理解,臨時添加若干細節,彰顯角色特點,是原始劇本更加生動。藝秀晶是戲劇演員,常年在舞台奉獻精彩演出,鮮有影視作品,但出演本片時,她很快就適應了拍攝節奏和表現手法,完美消化角色,將一個標準的"韓國媽媽"演繹得活靈活現。此外,她還親自上演了片中幾個相對"危險"的場面,包括在毫無安全設施保障的前提下跌倒,以及在積雪初化的鄉村小道騎自行車等,其敬業精神令劇組後輩深深感動。

除了感人肺腑的老夫妻,影片的"第三主角"便是片中的怡人風景。為了尋找與劇本描述相契合的鄉間風景,劇組在全國尋覓多時,最終鎖定將主要背景安置在仁川廣域市西南端的德積島和伊作島。此處風光曾多次出現在韓國電影中,包括《悲夢》《電影就是電影》《永無結束的故事》等。這次,美術指導李賢珠對劇本中每個場景都做了細膩的刻畫,將之對應到德積島和伊作島的具體方位,特別是德積島有名的"礫石場"成為片中"兜風"的好去處,堆積的石塔也成為男女主人公愛情的見證。為了令男主人公懷念女主人公的場景更加動人心弦,置景組還特別在海邊樹立了一個郵筒,平添了懷舊與追憶的味道。

漢語詞語

偕老xié lǎo

基本解釋

[(of husband and wife) to live to old age together] 共同生活到老

白頭偕老百年偕老

詳細解釋

偕老5.jpg

1. 共同生活到老。常特指夫妻相偕到老。

《詩·邶風·擊鼓》:"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詩·衛風·氓》:" 及爾偕老,老使我怨。"

晉 潘岳 《懷舊賦》:"歡攜手以偕老,庶報德之有鄰。"

唐孫逖《故程將軍妻樊氏輓歌》:"白日期偕老,幽泉忽悼亡。"

明孔貞運《明兵部尚書節寰袁公(袁可立)墓志銘》:"飲義酣忠,偕老嫓德。後公而亡,母儀垂則。"

清洪升《長生殿·定情》:"朕與妃子偕老之盟,今夕伊始。"

2. 借指夫婦。

宋錢昱《福州重修忠懿王廟碑》:"塑山庭月角之容,立偕老于飛之像。"

清 許秋垞 《聞見異辭·羞婦》:"族中有善為排解,勸其挈眷同行,以諧偕老,俾 陳氏 不作《白頭吟》。"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