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假面騎士Build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假面騎士Build

《假面騎士Build》(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ビルド/Kamen Rider Build)是「平成假面騎士」系列的第19部作品,於2017年播出。是該系列史上初次以「物理科學」作為設計原型之一。本作標題以及主角騎士的名字「Build」,正是「創造、形成」的意義,這也符合主角的身份——青年天才物理學家,同時是擁有平成騎士史上最高IQ的主角。主角的變身道具是科研人員常用的「實驗試劑瓶」,戰鬥就如同在科學實驗一般。而且從主角口頭禪「那麼,開始實驗吧」與「勝利的法則已然決定!」,可見物理實驗與法則是本作中的一大線索。另一方面,導演也宣稱本作世界觀的規模是史上最大——涉及了整個日本列島。

簡介

大森敬仁在前作第一話的試映會後第二天,受其上司白倉伸一郎邀請成為本作的擔當製作人。而在平成騎士系列中,除了大森以外只有白倉曾連續擔任騎士作品的擔當製作人。另外,大森也是平成第二期僅有的一位連續的擔當製作人。大森認為第二期對原型的重視已經發展到了極限,而且不想讓原型牽着故事走,於是決定在本作捨棄設計上的原型的概念。另外,雖然本作騎士造型方面與《W》的元素有一些相似之處,甚至連《W》的擔當製作人冢田英明也親自來問大森是否借鑑了《W》,但是大森本人表示自己並沒有過分在意這點。

劇集評價

武藤將吾在陪自己的孩子看假面騎士時,對現今的騎士作品的製作十分吃驚,就去找以前的平成騎士作品觀看,並且萌生了參與騎士作品的腳本編寫的想法。而大森原本的腳本主筆的候補人選就有武藤將吾,卻認為原本執筆黃金檔的武藤不太可能接受假面騎士腳本主筆的邀請。但同為製作人的朝日電視台的井上千尋反而向大森推薦武藤,並表達了武藤也想執筆假面騎士的意願,於是武藤便被選定為本作腳本主筆。故事起始的戰兔與龍我面對巨大組織追捕的設定,源於武藤想要執筆「一邊逃一邊戰鬥」的想法。武藤的腳本風格是人物間大量快速的對話,因此本作在演員試鏡時以此為主軸。其他的假面騎士作品中試鏡時只是着重演技以及與演繹角色的契合程度,試鏡用腳本常用與該作無關的其他腳本。但本作演員試鏡時使用的正是第2話腳本的開頭部分。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