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假裝沒感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假裝沒感覺(電影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搜狗網 的圖片

假裝沒感覺》是由上海電影製片廠出品,由彭小蓮執導的劇情片,呂麗萍、孫海英及周文倩主演。

中國電影票房保持快速增長態勢,2009-2017年的複合增長率為27.2%[1],2018年,中國電影票房收穫609.8億元[2],占全球票房21.9%,並且預測2023年將達到155.0億美元,在全球範圍內的電影行業處於領先地位。

劇情梗概

花季少女阿霞的父親有了外遇,媽媽帶着她離開了這個家。無處可去的媽媽帶着阿霞回到了狹小的娘家,可是傳統的外婆對女兒輕易離婚放棄家庭很不滿。此時同住一起的舅舅馬上就要結婚了,需要房子,外婆下了逐客令,讓阿霞母女儘早搬出去。 為了生活,媽媽很快與忠厚但卻十分摳門的老李結了婚,老李的兒子強強對阿霞母女充滿了敵意,處處刁難她們。

失望的阿霞對同學侃侃一家幸福美滿的生活羨慕不已。為了水費的問題,媽媽和老李發生了爭執,剛剛組建的家又一次解體了。

阿霞父親因為情人出國而想和媽媽復婚。阿霞希望媽媽不要為了她勉強和自私的爸爸生活在一起。媽媽在女兒的鼓勵下,決心振作精神,勇敢地面對生活。終於有一天,她們找到了一個小屋,開始了自己的幸福生活。

影片評價

影片透過都市裡一個普通工薪階層的市民家庭里發生的故事,展現了三代不同的女性,通過她們在生活和處理婚姻、愛情問題,折射出時代的變遷,以及對於感情和女性獨立自主的文化關懷。影片以它獨特的上海氛圍和幽默的細節、對白,展現了情感、人際關係和人與人之間的衝突,表現了現代人的困惑和尷尬處境。(搜狐評)   影片《假裝沒感覺》是根據上海中學生徐敏霞的獲獎作文《站在十幾歲的尾巴上》改編,視角獨特又親切自然。(新浪評)   《假裝沒感覺》本質上有點像《貧嘴張大民的幸福生活》,一個是天津的底層老百姓生活,一個是上海的底層老百姓生活;一個「沒事偷着樂」,一個「假裝沒感覺」。近年來國產偶像派電影電視都到上海來取景,鏡頭裡面明晃晃的全是摩天大廈、商場、咖啡館,充滿了國際大都市上海的情調。導演彭小蓮在她的電影裡表現的是上海地域文化環境裡孕育的人際關係。(新華網評)

視頻

假裝沒感覺 相關視頻

【胡歌】電影《假裝沒感覺》侃侃CUT
140126-孫海英、呂麗萍《假裝沒感覺》-流金歲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