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假綿羊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假綿羊蝦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假綿羊蝦

界:動物界

十足目

藻蝦科Saron

蝦類系列品種

假綿羊蝦 ,為十足目藻蝦科Saron、蝦類系列品種。 [1]

簡介

假綿羊蝦:別名馬騮蝦_花斑掃帚蝦,為十足目、藻蝦科Saron、蝦類系列品種,原產於印度洋夏威夷珊瑚礁地區。屬於夜行蝦,晚上,身體的顏色轉變為紅色,這有助於隱藏在夜幕中。剛入缸時,需要暗的地方躲藏,在適應後,會在白天出來溜達。喜歡躲在珊瑚碎石中,對硫酸銅及硝酸鹽很敏感,當蛻皮時需要碘。

它與身上有白點,卻愛吃軟件的真綿羊蝦同屬,但不同之處在於,它雜食為主,是真正的除藻高手,在海缸中多作為工具蝦使用,可以控制沒有魚吃的小羽毛藻。但有些魚友反映它有藻的時候吃藻,小羽毛吃光後,吃紅葡萄藻,所有藻全吃光後,會啃珊瑚。

生存環境:海水 最大長度:4.5cm 形狀分類:其他 顏色分類:黃色_藍色

活動區域:底層 飼養難度:中等 性情習性:溫和 適宜溫度:24℃±2℃

酸鹼範圍:8.2±0.2(PH) 硬度範圍:8±2(DH) 壽命年限:6年 食物飼料:雜食

假綿羊蝦形態特徵

在白天是褐色帶綠塊,這些綠塊上的白斑點數量是可以變化的。腿部是褐色帶白圈的。

假綿羊蝦飼養方法

當缸內藻類不夠其食用會有吃珊瑚的情況發生。可混養其他蝦種。可以餵食鹽水小蝦,凍的浮游生物,死的食物。

假綿羊蝦雌雄分辨

雄蝦的背部帶有觸毛,且前足很長。

假綿羊蝦繁殖方式

卵生。

參考來源

  1. 假綿羊蝦,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