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倫志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倫志炎照片網址

倫志炎(1933年-2014年10月30日),永倫集團創辦人。人稱「倫伯」的倫志炎1933在香港出生,出身小康之家,本業為土木工程師,是永倫集團創辦人,也是香港地產代理商總會永遠名譽會長。他1951年入讀廣州畢業於華南工學院土木工程系,畢業以後返港投身建築設計工作。在地產代理界打滾近半世紀的「倫伯」,在地產界資歷豐富,最為人熟悉乃他旗下集團持有大堆以億計的「物業王國」,由大批住宅單位,以至商廈及商舖等,大部份是收租物業,遂有「超級收租王」之譽。

因香港暴動樓價大跌而翻轉人生

1967年香港暴動樓價大跌,倫志炎開始投資物業,並在翌年成立福成地產,可算是香港第一代的地產代理之一,其後亦成立永倫集團,主理投資物業。荔枝角美孚新邨、柴灣杏花邨等著名大型屋苑,倫志炎早於一手時已大舉掃入,其後轉買商用物業。

倫志炎投資樓市多年見盡旺淡市,但他對樓市仍然長遠看好,他曾對本報指「樓市起起落落,睇到好多次啦,六七暴動、亞洲金融風暴、禽流感,樓價試過低於建築成本,最終樓價和恆指都是向上升。」

倫志炎亦出任本港地產代理五大商會主席,也是香港地產代理商總會永遠名譽會長,任內為行業打拚不少成績。祥益地產汪敦敬回憶說,「倫伯」做事一向身體力行,凡事親力親為,為人無架子,愛照顧後輩,在過去幾十年地產代理被監管下,他扮演溝通橋樑角色。 [1]

引用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