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倫德馬克環形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倫德馬克環形山(Lundmark)月球背面南半球一座古老的大撞擊坑,約形成於早雨海世,其名稱取自瑞典天文學家克努特·埃米爾·倫德馬克(Knut Emil Lundmark,1889年-1958年),1970年被國際天文學聯合會正式批准接受。

概述

倫德馬克環形山(Lundmark)該隕坑西側毗鄰拉姆齊環形山;西北偏北靠近儒勒·凡爾納環形山;賽德爾環形山坐落在北面;東側則為奧布魯切夫環形山;克雷蒂安環形山和加拉維托環形山位於它的東南;而它的東南邊緣又與科赫環形山相接壤。倫德馬克環形山的東北是月球背面罕見的月海區之一的智海,該隕坑的中心月面坐標為38.87°S 152.56°E,直徑103.4公里,深度為2.9公里。 倫德馬克環形山是一座已嚴重磨損和侵蝕的隕石坑。沿邊緣和坑底顯示有眾多較小的撞擊坑。東北偏北側坑壁上覆蓋着衛星坑「倫德馬克 B」,而東側壁上則橫跨「倫德馬克 D」。坑內東南部地表聚集着數座細小的隕坑,而另一群小隕坑則分布在倫德馬克環形山和科赫隕石坑間崎嶇的高地上。 [1]

參考文獻

  1. 倫德馬克環形山,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