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倪祖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倪祖根,男,1957年1月18日出生。籍貫:江蘇太倉,大專學歷 ,電機工程師。

萊克電氣創始人,董事長兼總裁。 1957年1月18日,倪祖根出生在江蘇省太倉璜涇鄉盪茜村。

1974年12月參軍,1979年參加全國高考並被錄取,因錄取專業不喜歡而放棄學業,同年提干,歷任技術員、政治幹事。隨後自學中央人民廣播電視大學電機與自動化控制專業課程,並以專業基礎課、專業課全優的成績通過規定學分的全國統一考試。

1987年轉業,年底調入春花吸塵器總廠工作,歷任電機工程師、電機分廠廠長、總廠副廠長。期間主持了2萬轉高速整流子吸塵器電機國產化技術攻關工作,倪祖根憑着學習和大量的實驗。用三個月時間在中國第一個解決了國產高速吸塵器電機燒機等可靠性差的嚴重質量問題,打破了吸塵器行業電機必須依賴進口的局面。產品獲得輕工部授予"吸塵器電機部級質量獎"。

1990年吸塵器市場需求發生重大變化,剛擔任總廠廠長助理的倪祖根,提出了在電機定子上並聯電感繞組的方法來提高電機功率的方案,這一方案及時消化了電機庫存,避免了可能發生的損失。

1994年10月,倪祖根借款3萬美元創辦金萊克公司,專注以電機為核心部件的吸塵器、園林工具等產品的ODM出口業務。

1997年初,倪祖根構思設計了中國第一台每分鐘3萬轉以上的吸塵器電機,憑藉產品設計新穎、美觀,電機質量好,公司快速發展。2004年以來成為全球最大的吸塵器研發製造企業,吸塵器產銷量已連續十多年世界第一。

2009年創立自主品牌LEXY萊克 進軍中國市場,着力發展高端清潔家電產品。 2015年帶領萊克電氣(603355)在上交所主板成功上市。

主要榮譽

2011年1月被中共蘇州市委、蘇州市人民政府授予"2010年度蘇州市優秀民營企業家"稱號 ;

2014年榮獲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頒發的"科技創新企業家獎" ;

2015年榮獲蘇州市人民政府頒發的"2014年度蘇州市科技創新創業市長獎" ;

2015年被中國質量檢驗協會空氣淨化專業委員會推舉為執行理事長 ;

人物成就

萊克電氣成立於1994年,在公司總經理倪祖根的帶領下,擁有60萬平米的廠房與17個製造分廠,旗下擁有LEXY萊克、King clean兩大品牌,目前已是全球最大的家用電器製造商,產品銷往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日本、西班牙、瑞士、俄羅斯、澳大利亞等120多個國家和地區。 2008年的產銷量達到900萬台,全球市場占有率16%以上。公司在把吸塵器做強做大的基礎上,又開始了以電動馬達為核心部件的相關產品的多元化發展,先後開發形成了三大類核心業務,包括高速馬達和汽車馬達、以創造健康生活為主題的清潔類和廚房類小家電產品以及戶外園林工具產品。在2008年,全公司貫徹了以產品技術創新,促進銷售增長;以材料優化替代,降低產品成本;以人人精打細算,減少費用開支;以推行精益生產,提高生產效率;以健全質量體系,保證產品品質的經營策略,全年出口銷售超過3億美元,開發整機新品50個,全員降本增效達到8500萬元。


在萊克高速發展的時刻,2008年倪祖根總經理居安思危,走出了一條科技創新與品牌建設之路,2008年下半年萊克轉戰國內市場,創立了屬於自己的小家電品牌,並在國內大小經銷點紛紛上市,實現了金萊克在金融危機下的逆風飛揚。倪祖根總經理在企業內部也時時體現着人文關懷,汶川地震捐款六十餘萬元、發動全公司成立"星光愛心基金會",並榮獲了2008年度蘇州的"慈善之星"。他身體力行,倡導着積極奮發的企業文化精神,通過傳播和諧社會的時代精神,營造了一個助人為樂,無私奉獻的企業氛圍。他是當之無愧的蘇商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