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修頓遊樂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修頓球場

中文名:修頓遊樂場

修頓遊樂場,位於中國香港灣仔盧押道(莊士敦道與軒尼詩道之間),是灣仔其中一個露天運動場地。設有1個七人小型足球場及4個籃球場,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管理。修頓球場是很多人在灣仔修頓球場周圍的集合和娛樂地點。很多人以修頓來稱呼灣仔修頓球場一帶的地方,而灣仔區議會亦有B10修頓選區。[1]

修頓遊樂場,位於香港灣仔盧押道(莊士敦道與軒尼詩道之間),是灣仔其中一個露天運動場地。設有1個七人小型足球場及4個籃球場,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管理。修頓球場是很多人在灣仔修頓球場周圍的集合和娛樂地點。很多人以修頓來稱呼灣仔修頓球場一帶的地方,而灣仔區議會亦有B10修頓選區。

修頓球場是昔日灣仔的主要地標,從前,修頓球場早上是等候工作的地點,不少待業者都會等待從事體力勞動的工作。傍晚時份,修頓球場搖身一變成為「大笪地」式的「平民夜總會」,售賣食物以及有很多表演,成為當時居民的主要娛樂。

修頓球場現時則仍是灣仔區主要的康樂場地之一,是擠迫的灣仔區內罕有的大型公共空間。修頓球場設有有蓋看台及燈光設施,可舉行足球或籃球比賽。今日的修頓球場依然熱鬧,老人會選擇在那處下象棋和乘涼,青少年則會選擇在那處踢足球和打籃球。街頭籃球賽亦不時於修頓球場舉行,吸引了很多愛好這種比賽的人士參賽或觀賽。

Southorn Playground

必去理由:香港灣仔區最主要的康樂場地之一

景點所在大洲: 亞洲【Asia】

景點所在國家/地區:香港[Hong Kong]

景點所在省、州:灣仔區 [Wan Chai District]

參考來源

  1. 修頓球場,博雅文化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