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信長之野望武將風雲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遊俠網 的圖片

《信長之野望4:武將風雲錄》是一款策略遊戲。

遊戲介紹

相比起前作來說,該作的美工的進步十分驚人。遊戲其他方面的進步也十分明顯,武將數大大增加,參數設計趨於合理。操作方面採用下拉菜單,支持鼠標。遊戲中首次加入了茶道的內容,可以通過茶會提升部下忠誠,外交時也要考慮茶道技能。遊戲的另一特色是有關技術指數的設定,技術指數增加到一定程度才能開發金山、製造鐵炮鐵甲船,比較符合當時的情況。戰鬥方面還是採用六角格系統。

遊戲評測

1990年出品的《信長之野望》第四代《武將風雲錄》,可謂是系列中的第一座里程碑,也是光榮遊戲作品成熟化的一款經典之作。以蒙太奇手法拼接的片頭,配以優美的音樂,給人以極高藝術享受。遊戲分1555年和1571年兩個時期,共分48國,最多八人遊戲,出場人物達到700餘名!

這款遊戲最大的特色,就是強化了文化屬性,添加了技術屬性。茶人、茶器、茶會的概念就此誕生,和歌也在茶會中有所體現,這是使戰國遊戲真正體現其獨有特色,與其它歷史遊戲形成鮮明文化區別的開山之作(連時間顯示都可以切換公曆或和歷)。技術屬性更直接影響到鐵砲、鐵甲船等特殊武器裝備的運用。第一次出現了海戰,戰鬥系統也更加完善和有趣了。

武將所統領的兵馬,不再歸屬於個人,而是需要在出征前臨時調配,類似於國家常備兵的性質。雖然這一點並不符合戰國歷史真實,但無疑卻給了遊戲者更大的統籌空間。戰鬥模式基本上延續《戰國群雄傳》的風格,也是野戰、城戰分離,交錯方格地形,改革力度比戰略民政層次要小得多。

如果說,信長之野望系列過去的作品,按照現代遊戲者的操控習慣和審美觀點,還能夠使人產生複習欲望的,最早就是這款《武將風雲錄》了吧。在GBA上推出的《信長之野望》,基本就是抄襲的《武將風雲錄》的架構,可見其魅力至今不衰。[1]

參考資料

  1. 信長之野望4,遊俠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