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信號轉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信號轉導是中國科技名詞。

世界上所有的國家中,只有我們中國的文化[1]是始終沒有間斷過的傳承下來,也只有 「漢字」是世界上唯一的古代一直演變過來沒有間斷過的文字形式[2]

名詞解釋

《信號轉導》(原著第二版)詳細介紹了確立近代和當前科學發現的起源、關鍵觀察和實驗。作者從歷史概況談起,講述了化學信使的概念如何在20世紀初期產生並逐漸形成目前對激素、細胞因子、神經遞質和生長因子作用的理解。之後,進一步介紹了由經典受體(如黏附分子)產生的複雜信號級聯反應,這些信號參加了視覺、嗅覺、炎症、先天免疫和適應性免疫、葡萄糖穩態調控、細胞命運決定、細胞分化和細胞轉化等過程。最後,討論了針對性地干預轉導通路來治療癌症和組裝信號複合體的蛋白結構域。

本書是一本非常有價值的參考書,適合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細胞生物學等相關專業的高年級本科生、研究生閱讀,也可作為高校相關專業教師的教學和科研參考書,亦可供生物醫學、藥理學、免疫學及相關領域的研究人員參考。

本書深度剖析了一個主題,此主題既是細胞生物學的中心,也是許多生物醫學(包括藥物開發)領域的基礎。大量的概念性彩圖有助於對關鍵內容的理解;特別強調了分子結構如何決定蛋白質功能。閱讀拓展材料為核心文獻和歷史性文獻提供了非常有價值的鏈接,提供了蛋白質數據庫和Swiss-Prot獲取號和網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