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俠骨仁心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俠骨仁心
圖片來自lovetvshow

俠骨仁心》,2000年香港電影,是由鄧特希執導,梁朝偉李嘉欣鍾鎮濤主演。[1]

故事

在一場銀行搶劫匪徒引火自焚,導致多名銀行職員、市民,以及劫匪本身亦被火燒傷,情況危急,剛巧在場的腦科醫生Paul(鍾鎮濤飾)及護士Karen(張文慈飾)進行搶救‥‥

Jackie(李嘉欣飾)腦部受創,昏迷未醒,但Paul終日在Jackie病床上說生活雜事。某天,腦科醫Lawrence(梁朝偉飾)躲避醫院高層查問一件腦科醫生楊英銘(馮德倫飾)的醫病糾紛誤入Jackie病房使其奇蹟地醒過來。Jackie由於出院沒有房子可居住,唯有到Lawrence家暫住,直至找到新的工作。兩人相處日久,不知不覺地關心對方,有著一份難以言喻的感情...不料,Lawrence發現Jackie再度發病,而他們可以做到的,可能只是令Jackie不致死去,卻有極大可能令她再次陷入昏迷...

影片評價

男女主角日久生情的生活片段是該片最為可觀和賞心悅目之處,雖然李嘉欣飾演的昏迷病人,由病到痊癒到再患絕症,完全不脫她的明艷照人,頗讓人難以置信,但梁朝偉的表現,也算不負眾望。(網易影評)

全片只有靚人、靚景加浪漫。雖然主題想拍出醫生面對病人(包括愛人)的種種感情反應,可惜拍不出張力,生離死別的激情效果。因為故事太陳套,連梁朝偉也回魂乏術,因此該片最後只能成為一部「直線」式的純愛情片。(網易影評 )

鄧特希似乎想將劇集《妙手仁心》那套人物穿插技巧搬進這部《俠骨仁心》,奈何電影只有不到2個小時的時間,其他角色的發揮根本不大,結構過於簡單,浪費了其他演員和醫院的背景。(網易影評 )

參考文獻

  1. 俠骨仁心,xu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