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網絡的圖片

俞飛鴻,1971年1月15日出生在杭州,祖籍浙江諸暨市璜山鎮,中國內地導演、演員。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本科1989級(1993年畢業留校)。1998年,因電視劇《牽手》而成名,後接拍《浪子大欽差》、《小李飛刀》、《生死同行》等多部影視劇,2007年,其主演的《千年敬祈》榮獲第55屆西班牙聖塞巴斯蒂安國際電影節大獎-金貝殼獎。2009年自導自演了電影《愛有來生》。2010年,俞飛鴻因導... >>>

簡介

俞飛鴻,1971年1月15日出生在杭州,祖籍浙江諸暨市璜山鎮,中國內地導演、演員。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本科1989級(1993年畢業留校)。

1998年,因電視劇《牽手》而成名,後接拍《浪子大欽差》、《小李飛刀》、《生死同行》等多部影視劇,2007年,其主演的《千年敬祈》榮獲第55屆西班牙聖塞巴斯蒂安國際電影節大獎-金貝殼獎。2009年自導自演了電影《愛有來生》。2010年,俞飛鴻因導演《愛有來生》獲得第17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佳處女作獎 。2015年,主演諜戰劇《父親的身份》並首次嘗試反派角色。2016年,主演都市愛情劇《小丈夫》。2017年,與王志文、趙立新搭檔主演反腐劇《紀委書記》。2018年1月,與日本演員大澤隆夫主演的電影《在乎你》在日本北海道順利殺青。

早年經歷

俞飛鴻,父親畢業於清華大學、媽媽畢業於浙江化工學院,從小的家庭條件優越,她的爸爸在浙江的土地學會任高層,在杭州的地產業也是相當知名的。但家裡沒有一丁點文藝氣息。可打兒時起,與此有關的任何機會,俞飛鴻都沒有漏過。1977年,6歲的俞飛鴻被挑去學舞蹈,1979年(8歲)第一次出演電影《竹》

演藝經歷

1987年,16歲的俞飛鴻在《兇手與懦夫》中出演女主角,大三去

好萊塢出演電影《喜福會》,1993年大學畢業留校任教。一切都太順利了!但她覺得自己太年輕,需要鍛煉,「我沒有經驗缺少生活,能教給學生的,只有老師教給我的那些,最多是做傳話筒。加上想學英語,就去了美國留學。」深造於美國加州大學分校(1994年赴美讀書,後定居洛杉磯;1997年回北京)。

1998年,電視劇《牽手》的導演楊陽找到電影學院的程老師,俞飛鴻在劇本飾演夏小雪,但以俞飛鴻當時的年齡、經歷、感覺,演王純比較合適。那會兒,她正在美國留學,坐十幾個小時飛機回到國內,結果,一切如願。王純,讓她一夜成名——那可能是中國熒屏上第一個不招人恨的第三者。此後她似乎沒能超越這個角色。觀眾說起她,必提及《牽手》里的王純。《牽手》紅了之後,片約大增,有一陣每年要拍四五部戲。2001年她買下小說版權,自己寫劇本,她先後找了包括趙趙在內的3個編劇。

2004年,成都女作家潔塵長篇小說《酒紅冰藍》改編由趙趙編劇的電視劇《我愛你,再見》中,俞飛鴻第一次嘗試幕後台前一肩挑的作品,為此她籌備了一年多,兼任製片人、出品人、主演、片尾曲演唱多職。

2006年拍攝的美國電影《千年敬祈》》(AThousand Years of Good Prayers)獲得第55屆西班牙「聖賽巴提昂國際影展」(San Sebastian Film Festival)最佳電影「金貝殼獎」。

2009年度女性觀眾電影評選,首屆女性電影周評審團特別關注單元年度女性電影——《愛有來生》。

2010年5月8日晚在北京舉行第17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俞飛鴻導演《愛有來生》獲得最佳處女作獎。

2012年,參與閻清秀執導的客家民系史詩劇《大南遷》的拍攝,在劇中飾演男主角利中漢的夫人利嫂 [10];5月10日,主演的以鹽商為題材的歷史劇《大清鹽商》在個園開機,飾演汪朝宗髮妻,潑辣強勢的「母老虎」蕭文淑,這是俞飛鴻與張嘉譯首次合作 。

2013年,與王志文、李小冉搭檔主演家庭劇《大丈夫》,飾演一個遭遇丈夫出軌發生家庭婚變,感情之路波折跌宕的人,該劇由俞飛鴻、楊玏主演的劇情副線,獲得眾多觀眾的支持,也是在這樣的背景下,以這條「姐弟戀」副線充分展開的衍生劇《小丈夫》應運而生。

2014年,與黃海冰擔當出演了戰爭劇《東方戰場》,該劇是中國首部全景式展現中國十四年抗日戰爭輝煌歷史的作品;4月,在都市家庭劇《幸福的季節》中,飾演離異多年等待解救的仙女素琴;8月,與李幼斌搭檔主演了劇情電影《天河》,飾演工作、管家兩不誤的女市長周曉丹 ;12月,出席在北京舉行的安徽衛視「2014國劇盛典」 ,並榮獲2014年度演技實力派演員稱號

2015年,主演諜戰劇《父親的身份》,這是俞飛鴻首次參演諜戰劇,她突破以往沉靜內斂的形象,飾演心狠手辣、冷酷絕情的反派鄭翊 ;5月,在都市情感劇《洋嫁》中,飾演一個跨國追愛的北京大妞謝橋 。

2016年,主演由當代都市家庭話題喜劇《大丈夫》原班人馬打造的情感劇《小丈夫》,飾演一個對愛情不服輸的便利店店長姚瀾,劇中俞飛鴻、楊玏不僅要繼續經受住因年齡差帶來的種種阻礙,還要面對史上最複雜的戀愛關係

2017年,主演反腐劇《紀委書記》。7月13日其參演的《悟空傳》在中國內地上映

2018年1月,與日本演員大澤隆夫主演的電影《在乎你》在日本北海道順利殺青[1]

參考文獻

  1. 俞飛鴻新聞, 360國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