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保羅·瓜達尼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保羅·瓜達尼尼(Paolo Guadagnini, 1908-1942) 是二十世紀義大利皮德蒙(Piedment)學派製琴師,也是其家族最後一個製作小提琴的成員。

生平簡介

出生於1908年,接受正規的教育後,追隨父親弗朗切斯科‧瓜達尼尼(Francesco Guadagnini, 1863-1948)學習琴藝,父親為了加強對兒子的訓練,讓他到漢尼拔·法尼奧拉(Annibale Fagnola, 1865-1939)的工作室研習,習成後就開始參與家族事業,製琴風格與父親相似且貼有本人標籤。 家族事業,主要工作來自於買賣交易和修復老琴,所以沒有太多時間製作小提琴。 1937年參加克里蒙納(Cremona)小提琴製作展上,他有三把小提琴參展。

瓜達尼尼製琴王朝的結束

二次大戰被徵召入伍,1942年不幸戰死沙場,年僅34歲。 他的驟逝,使得有二百五十年歷史的瓜達尼尼製琴王朝畫上修止符。[1]

作品簡介

其作品數量甚少,僅有約20把,其中有些提琴是自德國進口再由保羅上漆,其餘則是用父親的模具製成面板內部有手寫簽名,標籤和商標的樣式都跟父親相似,早期漆色較淺,後來以磚紅色或橘金黃色為主。[2]

保羅·瓜達尼尼小提琴1927年

這把琴使用叔伯的常用模子,F孔高度較高,油漆方面接近Fagnola紅色酒精漆,粗大的邊角,法式平翻邊,整體上相當粗壯,在工藝上熟練層度已不如前幾代人。

參考文獻

  1. Paolo Guadagnini. AMATI. [2019-03-06] (英文). 
  2. —奇美博物館收藏的北意大利Piedmont學派-保羅·瓜達尼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