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保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保值是指外匯交易商通過即期外匯交易和遠期外匯交易來避免或消除匯率變動風險的買賣外匯的行為。保值僅僅是為了消除或避免外匯風險,把由外匯風險所帶來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不是利用外匯風險賺取利潤[1]

[]

保值方式

由於國際經濟環境不好,國內進出口貿易受到很大影響,實業的發展也不被看好;玩古董、錢幣、郵票收藏,普通百姓不懂行,怕被騙;說起股市,人們就更是「一把辛酸淚」。大家手裡的資金沒有去處,選來選去還得選房地產。子女現在小,房子買回來可以收租,回報率要高於銀行的存款利息;以後子女參加工作、結婚了,房子剛好可以用來作婚房。不買,以後可能更加買不起,趁着手中有閒散資金,不如先出手把房子屯在名下,也是留給子女的資本。 註:以上意見不構成投資建議。

硬通貨

這種辦法是在以軟貨幣為計價結算貨幣的情況下採用的。比如說,我國大陸向香港出口的產品以港市計價,若港市匯價下跌,就要簽訂保值條款,即如果港市對美元的匯率上下浮動達3%時,就按港幣對美元的匯率變化幅度,相應調整港幣價格,上下浮動不到3%,價格不變。 比如說,某廠家向香港出口商品,每單位價格為10 港元,簽約時匯率為1 美元=6 港元,付款時匯率為1 美元=7 港元,港元下浮率為(7—6)÷6×100%=7%,超過3%。所以出口價格調整,公式為:(商品原港元價格÷簽約時1 美元的港元價格)×結匯時1 美元的港元價格。根據上面的例子調整後的價格為: (10÷6)×7=11.7(港元)通過保值條款我出口商避免了外匯風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