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俄羅斯聯邦大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俄羅斯聯邦大廈工程位於莫斯科河克拉斯諾普列涅斯科沿岸大街,由A、B兩座塔樓、兩塔樓之間的觀光電梯和基座部分組成,地上主體結構高度365米,建築高度509米,為歐洲第一高樓,也是全鋼筋混凝土結構建築的世界第一高樓。占地面積達1.07公頃,總建築面積37萬m2,設辦公區、觀景台、高級飯店、健身中心以及其他休閒娛樂設施。俄羅斯聯邦大廈有中方參與的工程。

中文名:俄羅斯聯邦大廈

外文名:Russian Federal Building

占地面積:1.07公頃

建築面積:37萬m2

大廈設施:辦公區 觀景台 飯店 健身中心等

建築高度:509米

大廈簡介

俄羅斯聯邦大廈位於莫斯科城西部的莫斯科河岸邊[1],建成後將集辦公、公寓、酒店、商業、 車庫、旅遊觀光於一體的多功能綜合樓。不僅如此,大廈周邊有13家開發商正在建造18幢高樓大廈和占地4300萬平方英尺的房屋。這個正在興建中的城區,被人稱為「莫斯科的曼哈頓」。

聯邦大廈工程由俄羅斯房地產開發商MIRAX投資建造,由一高一矮兩座塔樓組成, 兩樓之間有一座更高的觀光電梯箭塔連接。

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承接了兩塔其中較高A塔,合同額5800萬美元,主體結構形式為鋼筋混凝土結構結合階段性鋼結構, 鋼結構計劃用鋼量2萬噸,結構工期預計30個月, 建築總面積28萬平方米,地下5層,地上93層,A塔建築高度354米,連接兩塔的觀光電梯箭塔,包括天線總高為420米。

建成後,「聯邦大廈」將成為歐洲第一高樓。

中方參與

中建建造俄羅斯聯邦大廈樓梯工程。

瀋陽遠大鋁業承建俄羅斯聯邦大廈幕牆工程項目。

工程進度

截止2008-7-17,聯邦大廈工程已經施工到F54層樓板,核心筒已經完成F55,施工高度已經超過204米。由於施工高度已經超過200米,為了安全施工,帶保溫性能的周邊防護體系已經安裝了2/3,剩餘1/3將在7月底安裝完成。

按照總體施工進度計劃,2008年8月底將完成F60層結構,9月初開始吊裝F59-F65層第三個轉換層鋼結構,11月初開始轉換層外包混凝土施工,2009 年1月份完成F65層結構施工,2009年春節後施工F65-F86標準層結構施工。之後施工第四個轉換層鋼結構,直至95層鋼結構完成。計劃2009年底結構封頂。

視頻

歐洲第一高樓俄羅斯聯邦大廈,由中國建造,造價17億美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