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俄羅斯國立北極和南極國家博物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俄羅斯國立北極和南極國家博物館,成立於1930年,於1937年開館,是俄羅斯唯一的,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以極地探險為主題的博物館,深受極地愛好者和探險者的歡迎。

中文名:俄羅斯國立北極和南極國家博物館

外文名:Российский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музей Арктики и Антарктики

地理位置:俄羅斯聖彼得堡馬拉塔街,24A(ул. Марата, 24А,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 Россия)

投用時間:1937年

開放時間:周二至周日10:00-18:00

門票價格:350盧布

國外官網:polarmuseum.ru

歷史沿革

俄羅斯國立北極和南極國家博物館,成立於1930年,於1937年開館,是俄羅斯唯一的,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以極地探險為主題的博物館,深受極地愛好者和探險者的歡迎。博物館專門介紹北極和南極以及與北極和北海航線相鄰的蘇維埃和俄羅斯領土的科學研究的歷史記錄。自1998年以來,它已被聯邦服務管理水文氣象和環境監測。

1933年,聖尼古拉斯教堂被移交給研究所進行永久性展覽場地所並建立了北極博物館,科學家為此準備了主題展覽,並於1938年向遊客開放了北極博物館。在1950年代是一個積極探索南極洲的時期,也為該館藏增添了新的展覽品。

如今,博物館使遊客了解了極地地區發展的主要歷史裡程碑。各種考古遺址,儀器,檔案文件,地圖,極地探險者設備的樣本等等。博覽會對於成年人和兒童,尤其是學童都非常重要。

建築布局

前身是聖彼得堡聖尼古拉斯教堂

展出內容

博物館的館藏可達75000件之多,展覽共有三個部分:北極自然環境、北海航線的研究與發展史和南極洲,北極自然環境講述了北極地區的惡略環境和居住北極的居民,北海航線的研究與發展史講述了探險家的傳奇故事、極區航行的歷史等。

今天,聖彼得堡北極和南極博物館的客人可以參觀以下三個展覽:

北極的性質。該博覽會的特色是大量模型和西洋鏡,描繪了苔原的天氣狀況,諾瓦亞·澤姆利亞(Novaya Zemlya)冰川,海象群等。展覽的中心是「北極」模型。這是北半球的石膏圖,顯示了浮雕。極地自然區的動植物受到了極大關注。

北海航線的勘探和開發歷史。熟悉展覽始於展示櫃,展示了研究16世紀北極的第一批極地水手的制服。它講述了20世紀初俄國探險隊北方人民的生活和手工藝。展覽中有世界上第一個北極破冰船「 Ermak」的方向盤和指南針;講述在1933-1934年從楚科奇海冰中救出Chelyuskinite的飛行員的文件;飛機-兩棲「 Sh-2」;漂流站帳篷;各種儀器(記錄儀,氣象站,熱成像儀等);破冰船模型等等。

南極。展覽的參觀者將了解俄羅斯海員F. Bellingshausen和M. Lazarev以及英國和美國捕鯨者對第六大大陸的發現。展覽的文獻和文物介紹了驚人的發現,講述了極地探險的困難,關於南極洲發展的國際條約,以及有關今天對這一大陸的研究。

參觀信息

該博物館按照季節性時間表運營-在夏季(6月1日至9月31日),成千上萬的遊客參觀北部首都時,確定了以下開放時間:

(即10月1日至5月31日),博物館將按照以下時間表開放:

星期一放假;

周二至周日-10:00至18:00(售票處至17:30);

11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五,2月的5月是清潔日。

視頻

全球最特殊博物館!冷藏數萬塊南極冰芯,內藏瑪雅大預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