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侯彥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侯彥秋
侯彥秋
出生 河南
國籍 中國
職業 青年嗩吶演奏家

侯彥秋[1],青年嗩吶演奏家,中國音樂學院教師。6歲開始學習嗩吶,師從河南著名嗩吶演奏家郝玉岐先生,12歲考入中國音樂學院附中,又先後師從我國著名嗩吶演奏家趙春峰、胡海泉、宋保才先生等,附中畢業後被保送到中國音樂學院大學本科學習,1993年畢業並被留校任教。多次在中國民族器樂大賽上獲獎,曾在1995年獲"國際中國民族器樂大賽"嗩吶金獎。

摘要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侯彥秋
出生地 河南
職業 青年嗩吶演奏家
畢業院校 中國音樂學院
主要成就 獲嗩吶金獎

個人生平

侯彥秋帶嗩吶獨奏《打棗》《好漢歌》| 原圖鏈接  來自中國僑網

侯彥秋[2],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中國民族管弦樂協會理事,中國民族管樂研究會秘書長,中國嗩吶專業委員會理事。她6歲開始學習嗩吶,師從於河南著名嗩吶演奏家郝玉岐先生,12歲考入中國音樂學院附中,成為了我國民族管樂界女子演奏嗩吶的第一人,入校後先後師從於我國著名嗩吶大師趙春峰、胡海泉、著名嗩吶演奏家宋保才、丁懷成、左繼承等老師學習。侯彥秋在附中畢業音樂會上,她一人成功的演奏了嗩吶、管子,雙管、吶子,悶笛等樂器,成為了當時附中歷屆畢業音樂會上,演奏多種樂器的第一人,受到了專家評委的一致好評和高度讚揚,並以優異的成績被附中免試保送到中國音樂學院大學本科學習,1993年大學畢業,以出色的專業被中國音樂學院留校任教。侯彥秋曾多次在中國民族器樂大賽上獲獎,並在1995年獲"國際中國民族器樂大賽"嗩吶金獎。同時受到音樂界普遍關注,確立了她在音樂界新的地位。

侯彥秋的演奏風格表演灑脫、技術嫻熟、音色圓潤明亮、優美富有激情極富感染力。她除奏嗩吶、管子、雙管專業外,還擅長演奏葫蘆絲、巴烏、篳篥等眾多少數民族樂器,多年來侯彥秋增多次參加國內外重大演出,與國內外多位著名指揮家、演奏家、知名樂團合作。並多次應邀代表國家和學院出訪港澳台及歐、亞兩洲諸多國家,如日本、美國、英國、韓國、法國、澳大利亞、意大利等進行文化交流演出。並受到了國內外友人的高度讚賞。在世界著名的"澳大利亞悉尼歌劇院"、"美國林肯藝術中心"、"奧地利維也納金色大廳"、"英國皇家大劇院"、"俄羅斯莫斯科大劇院"等舞台上都留下了她的身影。侯彥秋在把中國民族音樂展示給世界的同時,也為中國與世界所到各國的文化交流,友好發展做出了突出的貢獻。

社會活動

她經常參加各地電視台舉辦的大型綜藝晚會。還應邀接受中央電視台,北京電視台,福建電視台等錄製的人物專訪。曾多次在電視台及各地舉辦的民族器樂大賽上擔任評委。錄製發行大量個人演奏專輯有《嗩吶情》、《嗩吶名曲欣賞》、《一枝花》、《中國管樂風》等,作曲編寫曲子有《墜子盤頭》、《送君》、《亞克西》、《穆桂英掛帥》、《春歸》、《探戲樓》等。撰寫書籍《嗩吶入門基礎教程》、《試論嗩吶指、唇、舌運用》。並作為世界名人被載入《世界名人辭典》、《中國當代音樂家辭典》以及《中華英才》等書中。

多年來,侯彥秋培育出一批批優秀的學生,並在繼承民族傳統音樂及其發展的同時,還很好的運用了民族管樂與現代音樂的結合。成為了當今嗩吶演奏藝術的領軍人物,她的演奏帶給人們極高的享受,深受國內外友人的喜愛,是我國民族管樂界不可多得的人才,被人們親切的譽為「金嗩吶」。

演奏風格及成就

她表演灑脫、技術嫻熟、音色圓潤明亮、優美富有激情極富感染力。侯彥秋除嗩吶專業外,還擅長演奏葫蘆絲、巴烏、篳篥等眾多少數民族樂器,多年來侯彥秋增多次參加國內外重大演出,並經常代表國家及學院出訪歐、亞兩洲諸多國家,如日本、美國、英國、韓國、法國、澳大利亞、意大利等進行文化交流演出。並受到了國內外友人的高度讚賞。在世界著名的"澳大利亞悉尼歌劇院"、"美國大都會劇院"、奧地利維也納國家大劇院"、英國皇家大劇院"、"俄羅斯莫斯科大劇院"等都留下了她的身影。侯彥秋在把中國民族音樂展示給世界的同時,也為中國與世界所到各國的文化交流,友好發展做出了突出的貢獻。

視頻

侯彥秋嗩吶獨奏《迎花轎》不愧是嗩吶女神;2018年09月04日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