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俠隱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俠隱記

《俠隱記》是由金英馬集團、福建九華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出品,李翰滔執導,焦恩俊、齊芳、洪劍濤、王思懿等主演的古裝武俠輕喜劇。該劇以明朝天啟年間的歷史為藍本,講述了一出宦官追殺忠良之後的故事。該劇於2011年2月4日在央視一套首播。

簡介

明朝天啟年間,熹宗皇帝無道,不理朝政,百官奏諫均由閹宦魏忠賢批閱,魏忠賢自稱九千歲,排除異己,專斷國政,黎民陷於水深火熱之中。東林黨人意欲剷除宦孽,慘遭滅門。危急時刻,東林書院忠僕馬尚飛無意中受囑攜幼主逃離危險之地,沒想到二人卻由於幼主身上攜帶的驚天秘密而陷入更大的危機當中。在投奔袁崇煥的一路上苦難重重,幸得忠良之後楊冬晴、花姨等人相助,躲過了步步殺機。追捕主僕二人的神機營第一殺手葉紅影,長期受奸臣蒙蔽,愚忠朝廷,不明正邪,妄殺無辜,自以為是。在追殺過程中,葉紅影與馬尚飛、楊冬晴等人由相惡到相識,到最終被感悟,共同走向正義之路,完成忠臣遺願,剷除了宦孽。

劇集評價

該劇本身是歷史武俠劇,卻綜合了喜劇、武俠、歷史正劇,主演在劇中角色特點鮮明,焦恩俊「負責」功夫、洪劍濤「負責」搞笑、王思懿「負責」風情、齊芳「負責」冷艷。(騰訊娛樂評)該劇包含諸多元素,有感情、武打、喜劇的元素在裡頭,故事不但跌宕起伏,且不乏幽默搞笑情節。(騰訊娛樂評)

幕後花絮

主演焦恩俊在劇中可謂「自毀形象」,首次展示了自己的喜劇天賦,扮演一個滿嘴碎碎念、武功盡失的白痴,昔日英俊大俠風範不復存在。在一次吊威亞的戲中,洪劍濤一如既往的全神貫注,嚴肅的盯着前面「飛」。就在這時,頭上的威亞發出「吱拗吱拗」的聲音,於是引得全場爆笑,連導演都忍不住了。不得已,只能將洪劍濤先放下來,這個過程中,洪劍濤保持一個姿勢靜止了,生怕鋼絲再有絲毫閃失。[1]

視頻

參考文獻

  1. 俠隱記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