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網絡的圖片

《侍》是1965年上映,由岡本喜八執導,三船敏郎、小林桂樹 、新珠三千代等出演的日本動作電影。

該片以幕末政治紛爭為背景,描寫了尾州浪人新納鶴千代的悲劇性遭遇。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侍

外文名稱; Samurai Assassin/Samurai

其他譯名; 大武士

類型; 動作,劇情

製片地區; 日本

拍攝地點; 日本

導演; 岡本喜八

編劇; 橋本忍、群司次郎正

主演; 三船敏郎、小林桂樹、新珠三千代、伊藤雄之助、東野英治郎

片長; 123 分鐘

上映時間; 1965年1月3日

對白語言; 日語

imdb編碼; tt0059673

劇情簡介

幕末時期,日本面臨外國列強入侵的局面,而國內局勢動盪不安。剛剛在下任將軍選定中勝出的"南紀派"代表井伊直弼(松本幸四郎 飾)入主幕府,擔任大老之職,不久便掀起"安政大獄",打擊敵對的"一橋派"領袖及下級武士。

以水戶浪人星野監物(藤雄之助 飾)為首的32名脫藩武士集結江戶,密謀刺殺井伊大老。但井伊並未按預料的那樣登城,初次行動失敗。副首領住田啟二郎(稻葉義男 飾)懷疑內部有人走漏消息,經兩位統領排查,最終鎖定在尾州浪人新納鶴千代(三船敏郎 飾)和上州浪人栗原榮之助(小林桂樹 飾)身上,他們都和井伊有着千絲萬縷的關係 。[1]

參考文獻

  1. , 360國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