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佩蒂特隕石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佩蒂特隕石坑

月球軌道器4號拍攝的圖像
圖片來自百科故事
緯度    27.52°S

經度    86.75°W

月面座標  日出時87°

命名來源  愛迪生·佩蒂特

佩蒂特隕石坑(Pettit)月球背面魯克山脈東南山區中一座年輕的大撞擊坑,約形成於32-11億年前的愛拉托遜紀,其名稱取自美國天文學家愛迪生·佩蒂特(Edison Pettit,18919年-1962年),1970年被國際天文學聯合會批准接受。

佩蒂特隕石坑的周邊
圖片來自百度百科

概述

該隕坑西側靠近小隕坑舒萊金、東北毗鄰尼克爾森隕石坑、賴特隕石坑位於它的東南,佩蒂特隕石坑的西北蜿蜒着佩蒂特月溪(Rimae Pettit),它的後面則是東方海,而巨大的科迪勒拉山脈則矗立在它的東面。該隕坑中心月面坐標為27°31′S 86°45′W / 27.52°S 86.75°W,直徑36.67公里,深度2.14公里。

佩蒂特隕石坑的坑壁輪廓類似於圓角六邊形,東西二側邊緣略為平直。隕坑幾乎未受到侵蝕,壁沿清晰完整,內側壁平整陡峭,環坡底分布有一圈塌落的岩屑堆。坑壁高出周邊地形970米,內部容積約880立方千米。坑底地形崎嶇雜亂,西北部有一座殘存的小隕坑,北面和西側分布有一些小山丘,中心處坐落了一座低矮的中央峰。該隕坑的西、北為崎嶇的高地,而東南方越過山麓以外,地面則稍顯規整。

在地球上有時也可觀察到該隕石坑,但能見度完全取決於月球攝動。不要將該隕坑與月球正面東半部的柏帝隕石坑(Petit)相混淆;另外,火星上也有一座同名撞擊坑。 [1]

參考文獻

  1. 佩蒂特隕石坑,百度百科,2020/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