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佩德羅·羅德里格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佩德羅·羅德里格斯 (著名足球運動員)
出生 1987年7月28日
聖克魯斯蒂
國籍 西班牙
別名 佩德里托(Pedrito)
職業 足球運動
知名於

主要獎項2010年南非世界盃冠軍 2012年波蘭烏克蘭歐洲杯冠軍 3次歐洲冠軍聯賽冠軍 5次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冠軍

1次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冠軍

佩德羅·羅德里格斯(Pedro Rodriguez Ledesma,1987年7月28日--),暱稱為佩德里托(Pedrito),是一名西班牙足球運動員,身高169cm,體重64kg,司職邊鋒,慣用雙腳。佩德羅在2009-10賽季巴塞羅那參加的六項賽事(西甲、國王杯、西班牙超級盃、歐冠、歐洲超級盃、世俱杯)均有進球,成為第一位在此六項賽事中均有進球的球員。跟隨鬥牛士軍團獲得2010年世界盃冠軍和2012年歐洲杯冠軍,加之他在巴塞羅那的榮譽,佩刀成為世界足壇史上為數不多的大滿貫球員。曾效力西甲巴塞羅那俱樂部,現效力英超切爾西足球俱樂部

運動生涯

佩德羅·羅德里格斯·萊德斯馬是一名前鋒,現在效力於巴塞羅那足球俱樂部。巴塞羅那的天才新星佩德羅全名是佩德羅·羅德里格斯·萊德斯馬,根據翻譯習慣他的名字應該是羅德里格斯,不過佩德羅把"PEDRO"字樣印在了自己的球衣上,他也就因此被中國球迷稱為"佩德羅"。

佩德羅自2004年夏天進入著名的巴薩拉瑪西亞青訓營,經過在青年A隊和巴薩B隊中4個賽季的磨練,終於在2009-2010賽季被瓜迪奧拉破格提拔至巴薩一隊。在2009年,巴薩成為史無前例的六冠王,佩刀在巴薩奪標的六項賽事中全部收穫進球。當年的世俱杯決賽,正是佩德羅在終場前3分鐘為逆境中的巴薩扳平比分;當年的歐洲超級盃,佩刀替補登場打入全場唯一入球,他的處子賽季就在52場比賽中收穫23粒入球。

佩德羅可以踢左右兩個邊鋒或二前鋒位置,2008-09賽季時他的定位還是梅西替補,在2009-10賽季這位小將的進步巨大,在西甲聯賽中有過34次出場並打進12球,已成為巴塞羅那隊的絕對主力。

由於佩德羅進步神速,故而他被博斯克徵召進入出征南非世界盃的西班牙國家隊,首次參加 大賽的佩德羅隨隊捧回了大力神杯。上賽季佩德羅延續其良好上升勢頭,他助巴薩贏得歐冠、西甲聯賽和西班牙超級盃三項桂冠。2010-2011賽季他總計為巴薩貢獻22球,最為耀眼的當屬決賽力斬曼聯的首開紀錄之球,佩德羅為巴薩如願捧得大耳朵杯立下頭功。

2009-10賽季巴塞羅那3比0大勝拉科魯尼亞足球俱樂部比賽中,佩德羅在距離球門45米的位置打進了一記精彩絕倫的吊射,另外佩德羅在2009-10賽季巴塞羅那參加的六項賽事(西甲、國王杯、西班牙超級盃、歐冠、歐洲超級盃、世俱杯)均有進球,這創造了巴薩俱樂部的歷史,這樣的成就連梅西和當年的羅納爾多都未能做到。

佩德羅是巴塞羅那青訓營87級的眾多優秀畢業生之一,梅西、法布雷加斯皮克等人都是87級,與其他幾人相比,佩德羅的成名稍晚,不過這個賽季的爆發也正好為他贏得了參加世界盃的機會。

俱樂部生涯

佩德羅·羅德里格斯·萊德斯馬出自拉瑪西亞青訓營,他於17歲以250k英鎊加盟巴塞羅那青訓營。他在2007年開始為巴塞羅那B隊出戰,2008-09賽季被招入一隊參加西甲聯賽。

2008年8月13日,佩德羅在巴塞羅那隊與波蘭華沙隊的歐冠資格賽第三輪比賽中替補出場,這是他首次代表巴塞羅那一線隊上陣。2008-09賽季佩德羅為巴薩在各項賽事中共出場14次沒有進球,在最後與曼聯隊歐冠決賽中,他在比賽第92分鐘替換下伊涅斯塔。

2009-10賽季是佩德羅爆發的一年,這個賽季他為巴塞羅那在各項賽中出場52次打進23球。2009年8月16日佩德羅在西班牙超級盃決賽中助攻哈維進球、隨後又自己破門得分,幫助巴薩2比1擊敗畢爾巴鄂競技足球俱樂部奪冠,這個進球也是他在巴薩一線隊的首個正式比賽進球。

在賽場上

這個賽季的歐洲超級盃和世俱杯比賽中,佩德羅也均有進球。西甲聯賽中他出場34次打進12球,2009-10賽季西甲聯賽的冠軍也是他個人贏得的真正屬於自己的首個聯賽冠軍頭銜,2008-09賽季雖然巴薩奪冠,但佩德羅本人只有6次出場且沒有進球。

在10-11賽季歐冠決賽中,佩德羅代表巴薩首發出場,擔任右前鋒,並在上半場第二十七分鐘,接哈維助攻,禁區內破門,幫助巴薩1:0取得領先。

據統計,佩德羅代表巴塞羅那一共出場321次,攻入99球助攻63次,跟隨加泰羅尼亞豪門奪得20座冠軍獎盃:5個西甲冠軍、3個歐冠冠軍、3個國王杯冠軍、4次西班牙超級盃冠軍、3次歐洲超級盃冠軍和2次世俱杯冠軍。切爾西官網隆重介紹了佩德羅的部分進球,包括2010年他在歐冠、西甲、國王杯、西班牙超級盃、歐洲超級盃以及世俱杯等六項賽事都有進球的神跡,以及2011年歐冠決賽的進球幫助巴塞羅那3-1擊敗曼聯捧杯;2015年夏天,佩德羅加時賽的絕殺,幫助巴塞羅那5-4擊敗塞維利亞奪取歐洲超級盃冠軍,這也是佩德羅在加泰羅尼亞豪門的最後一個進球[1]

2015年8月21日,英超切爾西隊在官方網站上宣布簽下巴塞羅那球星佩德羅,佩德羅將與藍軍簽約4年,根據巴塞羅那方面公布的消息,佩德羅的轉會費總額為3000萬歐元,其中300萬歐元是和場上表現相關的浮動條款。[2]


2015年8月23日,2015/16賽季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第3輪,切爾西客場3比2險勝西布朗,佩德羅首秀傳射[3]


2017年7月22日晚進行的中國熱身賽上,佩德羅不慎受傷。根據切爾西官網發布消息,佩德羅即將重返倫敦進行進一步的複查。在上半場到第27分鐘時,佩德羅和阿森納門將奧斯皮納相撞倒地,隨後被換下並送到當地醫院接受治療。檢查結果顯示佩德羅出現了腦震盪和輕微的面部損傷。切爾西官方確認佩德羅即將重返倫敦進行複查 。7月25日,藍軍主帥孔蒂如今確認,其傷情比預想的更嚴重。佩德羅的面部、眼眶等位置,出現了多處骨裂。按照孔蒂的預期,面部的骨裂情況雖然只能養着,但如果戴上面具,應該不影響訓練。「我想在十天後,戴上個面具,他有可能復出和我們一起訓練。」

國家隊時期

佩德羅·羅德里格斯·萊德斯馬到本次世界盃開賽前並沒有代表西班牙國家隊出場,憑藉2009-10賽季在巴薩的優異表現,他最終入選了博斯克征戰南非世界盃的23人大名單。

參加大賽

賽事 年份 代表球隊 號碼
世界盃 2010 西班牙 18
世俱杯 2009 巴塞羅那 17
歐洲冠軍杯 2010-2011 巴塞羅那 17
國王杯 2010-2011 巴塞羅那 17
歐洲杯 2012 西班牙 7
世俱杯 2010-2011 巴塞羅那 17

重要比賽

  • 第一次聯賽登場

2007-08賽季西甲第19輪 巴薩4-0穆爾西亞 80分鐘替補埃托奧登場

  • 第一次聯賽首發

2008-09賽季西甲第二輪 巴薩1-1桑坦德競技

  • 第一次冠軍聯賽出場

2008-09賽季歐冠附加賽 巴薩4-0華沙克拉科夫

  • 第一次冠軍聯賽正賽出場

2008-09賽季歐冠小組賽 里斯本競技2-5巴薩 58分鐘替換梅西登場

  • 第一次冠軍聯賽首發

2008-09賽季歐冠小組賽 巴薩2-3頓涅斯克礦工

  • 第一個正式比賽進球

2009年西班牙超級盃第一回合 畢爾巴鄂競技1-2巴薩 68分鐘接哈維傳球抽射

  • 第一個歐戰進球

2009年歐洲超級盃巴薩1-0頓涅斯克礦工 116分鐘 接梅西傳球推射

  • 第一個冠軍聯賽進球

2009-10賽季歐冠小組賽 巴塞羅那2-0基輔迪納摩 76分鐘接伊布妙傳停球擺脫左腳射遠角得分

  • 第一個世俱杯進球

2009世俱杯第二場半決賽中 巴薩3-1亞特蘭特 第64分鐘 佩德羅禁區左側冷靜推射單刀球得手 完成了賽季六項比賽都有破門的紀錄

  • 第一個四十五米吊射

北京時間4月15日凌晨,西甲聯賽第32輪繼續進行,巴塞羅那坐鎮諾坎普迎戰拉科魯尼亞。哈維分別助攻博揚圖雷破門,佩德羅中場吊射進球,巴薩3-0大勝,其中,第68分鐘,巴爾德斯禁區內接球後大腳長傳反擊,阿蘭蘇維亞衝出禁區鏟球解圍,佩德羅中場得球離門45米吊射空門得手,2-0

北京時間10月13日凌晨,2014年世界盃預選賽歐洲區小組賽I組的一場比賽在白俄羅斯的明斯克開戰。結果客場作戰的西班牙4-0大勝白俄羅斯隊。本場比賽,西班牙邊鋒佩德羅表現出色,職業生涯首次上演帽子戲法,而且三個進球全部都是挑射。此外,他還送出一次助攻。

國家德比

北京時間2010年4月11日凌晨4點,西甲第31輪上演焦點大戰,皇家馬德里主場迎戰巴塞羅那,上半時梅西破門,下半場佩德羅錦上添花,哈維兩次送助攻,巴薩客場2-0完勝,打破了皇馬主場全勝紀錄,積分榜上領先3分領跑。佩德羅首發並且在下半場打入鎖定勝局的一球,這是佩刀在國家德比的首粒進球,這也使他成為本賽季巴塞羅那西甲衛冕的關鍵功臣之一,從此佩德羅名聲大振,逐漸站穩了巴薩主力的位置,並得以後來進入西班牙國家隊並隨隊一同奪得世界盃冠軍

未來發展

拉馬西亞的畢業生,迄今為止最華麗的是87級--梅西法布雷加斯皮克,都成為了各自位置上的頂級球星,並且還在進步。在這三巨頭的映襯下,佩德羅、維克多·桑切斯瓦里恩特等人則黯淡了太多。桑切斯在一隊當了一個賽季的醬油萬金油混合物後,轉投赫雷斯。佩德羅在2010年合同即將到期的情況下,決定去拼一個留隊的機會--2009年7月27日,他接受加泰電台採訪時,說自己有可能被租借,但"我會努力留下",儘管收到了其他的球隊的合同,"現在有一些其他的選擇(媒體報道有特內里費, 拉科魯尼亞和奧薩蘇納),但是什麼都沒有決定。我的意願是能在這裡再呆上一年。"然後,他成功了。24天後,他續約到了2014年。5年時間,他會跟我們怎樣的驚喜?他的前景又如何?

俱樂部定位

比起大紅大紫的托馬斯·穆勒維爾謝爾等,佩德羅已經算大齡青年了,儘管他已經有了在歐冠決賽出場打醬油的經歷。在妖人輩出的諾坎普立足並非易事,能打出名堂來更需要實力、機遇。

簡而言之,佩德羅的定位是:梅西替補,左邊鋒客串。

佩德羅邊鋒出身,左右腳均衡讓他左右均可。從他出場的比賽來看,右路游弋到左路是常有的事,首次聯賽首發就是打左邊鋒。巴薩左邊鋒現在是亨利主力,右邊鋒不用說了,是跟佩德羅同齡的梅西。亨利的狀態下滑是不可逆的,歲月不饒人,傷病也無法迴避。梅西則受累於多線作戰,而且有潛在的受傷風險。小白左邊鋒的效果不如留在中場,所以佩德羅可以得到不少鍛煉機會。他的競爭對手,赫弗倫阿蘇林尚顯稚嫩;博揚客串邊鋒的話,射術占優,其他如速度、突破,佩德羅反而有自己的優勢。

以歐洲超級盃為例。佩德羅換下伊布後,梅西繼續右路為主前場游弋,佩德羅則在左路活動較多,那次突破被判假摔也是如此。鎖定勝局的進球,則是佩德羅左路突進,面對兩人防守內切傳給梅西,然後橫嚮往禁區中路走,接梅西空檔妙傳,倒底掃射(見視頻8,131分鐘)。可以預見未來將會有梅西、伊布、佩德羅的三叉戟搭配,三人的換位將極大豐富戰術套路。

從他的發展軌跡來看,在一隊磨練的0809賽季進步很大。雖然沒有收穫進球,在B隊的進球率卻大幅提升,17場10球遠勝於以往賽季。接着就是這個夏天,超級盃中的兩個進球各個價值千金。現在是期待他攻入第一個聯賽進球、第一個歐冠進球的時候了。

續約巴薩

北京時間2011年7月5日晚,巴塞羅那官方宣布,俱樂部與球隊主力右邊鋒佩德羅續約至2016年6月30日。據悉,佩德羅違約金也由之前的9000萬歐元,瘋漲至如今的1.5億歐元。

官方聲明

巴薩官網撰文通告佩德羅續約:"佩德羅·羅德里格斯將會一直在巴塞羅那俱樂部效力至2016年6月30日,他的買斷條款已由9000萬增加至1.5億歐元。俱樂部將在周四與佩德羅正式簽署新合同,之後他將出席巴薩為其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佩德羅兩個賽季為球隊貢獻了45個進球,自從他晉升為一線隊成員後,佩德羅用表現證明自己是具有決定比賽結果能力的前鋒;他既擅長在左路發揮、也能在右路表現,他是球隊不可或缺的一分子。"

前景展望

上賽季隨着比利亞入駐諾坎普,佩德羅、比利亞梅西組成所向披靡的MVP組合,佩德羅在伊涅斯塔和哈維幾位大哥的幫助下進步仍未停止。縱然巴薩目前正在追求桑切斯等當紅邊鋒,可俱樂部在這個時候仍與這位小將續約至2016年夏,足見巴薩對其近兩年來表現的認可、對其未來相當看好。

2013年只用了4場比賽,佩德羅就超越了本賽季前半段的個人進球數。在新年以來,佩德羅一共為巴薩出場4次,並且收穫了3個進球。在今夜破門之前,佩德羅還曾在巴塞羅那同城德比中兩次敲開西班牙人大門。本賽季迄今為止,佩德羅一共為巴薩出場28次,他打進5球助攻8次,平均每場比賽可以製造0.46個進球。

歐洲杯冠軍對陣美洲杯冠軍,今年聯合會杯小組賽中一場強強對話在多哈提前上演。雖然實力有些懸殊,但西班牙在進攻中還是遇到了頑強阻擊。不過下半場佩德羅的爆發幫助西班牙乾脆利落的解決掉了烏拉圭,PR17再次成為了幫助球隊取勝的關鍵先生。歐洲杯後,佩德羅在國家隊強勢爆發,就連《阿斯報》賽後也打出標題說"佩德羅玩真的了"。

如今佩刀已經成了西班牙國家隊不可或缺的球員,本場比賽已經是佩德羅連續第四場比賽首發。去年西班牙最後三場比賽,世界盃預選賽對陣白俄羅斯和法國以及熱身賽對陣巴拿馬,佩德羅均首發登場。今夜在多哈,下半場比賽第50分鐘,皮克助攻至中場送出直塞,佩德羅心領神會得到皮球後禁區右肋形成單刀,面對穆斯萊拉冷靜的推射幫助西班牙將比分超出。

雖然烏拉圭派上弗蘭試圖將比分扳平,但佩德羅再次爆發讓美洲杯冠軍徹底夢碎。第74分鐘,法布雷加斯禁區左肋接比利亞分球後起腳傳中,佩德羅再次出現在皮球飛行的線路上,禁區右肋加速助跑起跳,右腳一端將球推入球門,PR17為西班牙國家隊徹底鎖定勝局。兩粒進球,一粒體現了佩德羅靈活的跑位和冷靜的頭腦,一粒體現了敏銳的門前嗅覺,佩德羅在鋒線的角色逐漸由邊鋒轉化為全能殺手。

在梅開二度之後,佩德羅便被內格雷多換下。本場比賽完成梅開二度,佩德羅在國家隊的進球數已經攀升到了11粒。在2012年,佩德羅共出場8次打進7球,貴為鬥牛軍團年度射手王。而如今佩德羅一旦進球也絕不滿足於只進一粒,在最近破門的三場比賽內,佩德羅在熱身賽對陣沙特阿拉伯和巴拿馬時均上演梅開二度,而在世界盃預選賽對着白俄羅斯時,佩刀完成了在國家隊的第一個帽子戲法,而今夜佩德羅則第三次在國家隊上演梅開二度。梅西在本賽季前半程幾乎進球就是梅開二度,而佩德羅則把小跳蚤的另類進球運帶到了國家隊中。

從拿到歐洲杯入場券被質疑,到如今成了國家隊鋒線的新王牌,佩德羅在過去8個月的神奇復甦令人驚訝。而如今在巴薩隊內,佩德羅也已經搶回了上賽季受傷前的主力位置,雖然進球效率不敵剛剛以六小齡童身份出道時,但比拉諾瓦還是十分中意佩德羅在鋒線跑動和牽扯的能力。比利亞斷腿後狀態下滑,博斯克該踢無鋒陣實屬無奈之舉,繼勞爾和比利亞之後,鬥牛軍團又收穫新的高效殺手,佩德羅近6場比賽打進9球,這樣的數據可以讓博斯克重新將進球的希望寄托在鋒線上,而不是靠着小法打偽中鋒。

賽後佩德羅也接受了媒體的採訪,雖然只是一場熱身賽,但佩德羅表示自己還是很認真的對待。"我為自己再次在國家隊完成梅開二度感到高興,雖然是友誼賽,球隊必須有取勝的欲望和野心,我就是這樣暗示自己的,誰都喜歡勝利的感覺。在卡塔爾踢球是一種享受,而本場比賽巴薩的前鋒上了四個,我也感到很自豪。"

穿7號衣

2012年歐洲杯,由於西班牙國家隊7號球衣的擁有者比利亞缺席歐洲杯,佩德羅將自己的球衣號碼改成了7號,博斯克對他的器重可見一斑。

而在2013年夏天,由於巴塞羅那俱樂部7號球衣的擁有者比利亞轉會馬德里競技,巴薩陣中的號碼分配也將發生"乾坤大挪移",佩德羅脫下了17號,繼承了比利亞留下的7號。

在國家隊和俱樂部兩次接過比利亞留下的"7號"球衣,是一種巧合,也是佩德羅對自己的更高的要求。

加盟切爾西​,北京時間2015年8月20日,英超切爾西隊在官方網站上宣布簽下巴塞羅那球星佩德羅。

技術特點

佩德羅技術出色、速度奇快,他的射門得分能力也相當強,既能門前搶點破門也能大力遠射得分,是一位難得的全能攻擊手。

身體:7.5分 跟梅西個子相仿,不如一線隊打拚多年的梅西結實。並沒有受過多少傷病困擾,不過正式升入一線隊後,對抗會激烈很多,對他的身體是個考驗。譬如歐洲超級盃中的那個吃到黃牌的"假摔",就是跟對方兩名強壯後衛身體接觸後倒地。

速度:8.0分 並沒有找到關於他絕對速度的數據。場上觀察的話,屬於夠用的速度,但並非突出。

傳控球:8.0儘管無法跟10歲出頭就到拉馬西亞的哈維們相比,但幾年的錘鍊依然讓他有了傳接球的良好基本功。在巴薩隊伍里,如果傳控球有問題,會被鏡頭無限放大,佩德羅並沒有給人"粗糙"的感覺。由於角色定位問題,他不需要長傳調度,中短傳比較多,體現在:內切後推中路跟進隊友,調後點,下底回敲。邊路下底傳中則很一般,這和球隊中大部分人一樣,就連阿爾維斯也如六脈神劍一般不穩定,好在球隊並不依賴此套路。

突破:9.0 在梅西、小白這樣的頂級突破高手映襯下,他這方面並不突出。加速、變線、單車,都會卻談不上驚艷。在面對頂級防守譬如切爾西的中後場收縮時,梅西都無從發揮,佩德羅也無法做到。面對中下游球隊的後衛,一對一時可以占到便宜,畢竟隊中有其他球星可以吸引多人防守,他有很多機會用突破來創造得分良機。

騰訊視頻

佩刀出鞘 藍軍尖刀佩德羅個人集錦 足球視頻

世界波專業戶!佩德羅切爾西生涯10大精彩進球


跑位:8.5 瓜迪奧拉從08年夏天起一直在給佩德羅機會訓練比賽,跑位這一項並不依賴天分,磨合和默契很重要。以歐洲超級盃為例,他上場後跟伊布這個"外來戶菜鳥"比,跑位上從容了許多,鎖定勝局的那個進球,兩個小個子的跑位很銷魂。

左腳:8.5 說是右腳選手,其實不仔細觀察,根本就找不出他的主腳。多次打內切型右邊鋒,左腳當然不會有問題。

右腳:8.5 官網介紹說他是個右撇子。射門時右腳的爆發力稍好於左腳,遠射多用此腳。


頭球:5.0 其實這項沒法評分,迄今為止尚未對他的頭球有任何印象。儘管有梅西的幾次驚艷頭球做榜樣,但這個身高的邊鋒,頭球依然只是錦上添花的非常規武器。

遠射:8.5 他在巴薩的第一個正式比賽進球就是遠射。對陣畢爾巴鄂競技,左腳接哈維中路橫向傳球後順勢擺脫,佩德羅右腳大力抽射,球入球門。角度並不算刁鑽,但球速很快,有明顯的弧度。另外2008年夏對陣芝華士瓜達拉哈拉的比賽,他的一腳遠射越過門線,不過被裁判誤判為無效。他的遠射擺腿幅度很大,球速是致命所在。

定位球:7.0 球隊的點球也好,任意球也好,近期都很難輪到他來主罰。他曾經在2008年的甘伯杯上主罰過兩腳任意球,一次傳中,一次直接射門,均為左路右腳,質量尚可。

防守:6.5 巴薩的體系要求前鋒也要參與逼搶。並不一定要搶下球,延緩對方反擊速度、降低傳球質量即可。態度上佩德羅和其他正太問題都不大,能力和效果上跟梅西、哈維等有差距。

獲獎記錄

俱樂部

  • 2017 年 2016/17賽季 英格蘭足總杯冠軍 (獲獎)
  • 2015 年 2014/15賽季 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冠軍 (獲獎)
  • 2015 年 2014/15賽季 西班牙國王杯冠軍 (獲獎)
  • 2015 年 2014/15賽季 歐洲冠軍聯賽冠軍 (獲獎)
  • 2015 年 2015/16賽季 歐洲超級盃冠軍 (獲獎)
  • 2013 年 2012/13賽季 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冠軍 (獲獎)
  • 2013 年 2013/14賽季 西班牙超級盃冠軍 (獲獎)
  • 2012 年 2011/12賽季 西班牙國王杯冠軍 (獲獎)
  • 2011 年 2010/11賽季 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冠軍 (獲獎)
  • 2011 年 2011/12賽季 西班牙超級盃冠軍 (獲獎)
  • 2011 年 2010/11賽季 歐洲冠軍聯賽冠軍 (獲獎)
  • 2011 年 2011/12賽季 歐洲超級盃冠軍 (獲獎)
  • 2011 年 2011/12賽季 國際足聯俱樂部世界盃冠軍 (獲獎)
  • 2010 年 2009/10賽季 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冠軍 (獲獎)
  • 2010 年 2010/11賽季 西班牙超級盃冠軍 (獲獎)
  • 2009 年 2008/09賽季 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冠軍 (獲獎)
  • 2009 年 2008/09賽季 西班牙國王杯冠軍 (獲獎)
  • 2009 年 2009/10賽季 西班牙超級盃冠軍 (獲獎)
  • 2009 年 2008/09賽季 歐洲冠軍聯賽冠軍 (獲獎)
  • 2009 年 2009/10賽季 國際足聯俱樂部世界盃冠軍 (獲獎)

國家隊

  • 2012 第14屆 波蘭烏克蘭歐洲杯冠軍 (獲獎)
  • 2010 第19屆 南非世界盃冠軍 (獲獎)

資料來源 [8]

優酷視頻

佩德羅·羅德里格斯2013-14所有進球及助攻集錦


人物評價

由於佩德羅並非媒體寵兒的那類妖人,這方面信息很少。西語官網介紹有一段。儘管習慣用左腳傳球,佩德羅絕對是個右撇子球員。雙腳都能靈活使用使他能占據兩個邊路,甚至可以踢"9"號的位置。他的跑位,躲閃,射門都不錯,遠射也不錯。

2012年歐洲杯 · 西班牙隊

主帥文森特·德爾·博斯克

門將: 1號:卡西利亞斯 , 23號:何塞·曼努埃爾·雷納 ,12號:維克托·巴爾德斯·阿瑞巴斯

前鋒: 7號:佩德羅·羅德里格斯 , 20號:卡索拉 , 22號:納瓦斯 , 11號:阿爾瓦羅·內格雷多

13號:馬塔 , 21號:大衛·席爾瓦 , 19號:洛倫特 , 9號:費爾南多·托雷斯

中場: 16號:塞爾吉奧·布斯克茨 , 10號:弗朗西斯科·法布雷加斯 , 6號:安德雷斯·伊涅斯塔

8號:哈維·埃爾南德茲·克雷烏斯 , 14號:哈維·阿隆索

後衛: 5號:胡安弗蘭 , 4號:哈維·馬丁內斯 ,17號:阿韋洛亞 , 2號:勞爾·阿爾比奧爾

3號:傑拉德·皮克 , 15號:菲德爾·拉莫斯 , 18號:約爾迪·阿爾巴

2013-2014賽季巴塞羅那足球俱樂部球員

教練馬蒂諾

球員維克托·巴爾德斯馬丁·蒙托亞傑拉德·皮克·伯納烏法布雷加斯

卡爾斯·普約爾·薩弗卡達哈維佩德羅·羅德里格斯伊涅斯塔

里奧·梅西內馬爾·達席爾瓦霍納桑·多斯桑托斯阿德里亞諾

何塞·曼努埃爾·平托哈維爾·馬斯切拉諾馬克·巴特拉塞爾吉奧·布斯克茨

亞歷山大·宋約爾迪·阿爾巴易卜拉欣·阿費萊克里斯蒂安·特略

阿爾維斯伊薩克·昆卡塞爾吉·羅伯托奧耶爾·歐拉扎巴桑切斯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