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佩德羅·德·巴爾迪維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佩德羅·德·巴爾迪維亞(1497年4月17日--1553年12月25日)是西班牙征服者,同時也是第一任智利皇家總督。他在西班牙軍隊服役期間派駐在意大利和法蘭德斯,1534年時已經晉升至陸軍中尉的他被被派遣至南美地區,擔任人在秘魯的法蘭西斯克·皮薩羅其第二司令職務。

1540年,他率領150名西班牙人遠征智利,在擊敗印第安人部隊後於隔年成立聖地亞哥-德智利,並且在1546年時將西班牙統治地區擴及至比奧比奧河南部。1546年至1548年期間開重新返回秘魯,1549年轉而擔任智利總督後開始征服智利南部地區,並在1550年成立康塞普西翁。他最後遭到反抗運動俘虜並且被馬普切人殺害,死後智利的城市瓦爾迪維亞便以他的名字命名。[1]

背景

1492年,航海家哥倫布的船隊來到加勒比海的伊斯帕尼奧拉島,並在翌年建立殖民統治,開始建立西班牙殖民帝國。自此,不少西班牙的探險家和軍人來到這片新大陸並征服當地的土著,如胡安·龐塞·德萊昂及迭戈·貝拉斯克斯(Diego Velázquez de Cuéllar)就分別征服了波多黎各及古巴島,令西班牙在美洲的影響力加速擴張。此外,由於征服活動的資金由西班牙國王及神聖羅馬皇帝所提供,而征服者亦只需要把掠奪回來的收益一部份上繳國王,因此更多的人成為了征服者以賺取利益。 1521年,征服者埃爾南·科爾特斯消滅了墨西哥的阿茲特克文明,建立「新西班牙」。此後,西班牙征服者開始向南部的印加帝國進行侵略。1533年,法蘭西斯克·皮澤洛攻陷印加帝國首都庫斯科,消滅了南美的印加文明。

然而,征服者的目光亦開始轉向東方的亞洲及太平洋地區。自斐迪南·麥哲倫率領的船隊完成環球航行以來,征服者便對這些東方地區展開入侵。16世紀下旬,西班牙探險家米格爾·洛佩斯·德萊加斯皮(Miguel López de Legazpi)征服菲律賓,並成為菲律賓總督。其後,太平洋的部份島嶼也成為了西班牙征服者征戰的對象,建立西班牙在遠東太平洋地區的殖民地。[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