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佩德森清潔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佩德森清潔蝦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佩德森清潔蝦

界:動物界

十足目

長臂蝦科

岩蝦屬

蝦類系列品種

佩德森清潔蝦 ,為十足目長臂蝦科岩蝦屬、蝦類系列品種。 [1]

簡介

佩德森清潔蝦:別名,為十足目、長臂蝦科、岩蝦屬、蝦類系列品種,原產於大西洋加勒比海西部地區,野生於1-15m的溫帶海洋中。由海洋學家Fenner於1958年發現並命名的。佩德森清潔蝦屬於清潔蝦品種,用觸角吸引大魚過來,幫助魚類清潔。它大部分時間與海葵共生,並能免疫海葵觸手分泌的毒液。但它並不是天生就對海葵的毒液免疫,離開海葵久點或者接觸到了不同品種的海葵時,它們需要一點一點用身體來嘗試適應毒液,直到完全「免疫」,這個過程可能需要好幾天。

它透明並帶有霓虹燈一樣的藍色身體十分的漂亮。它躲在海葵叢中,用兩個醒目的觸角吸引魚兒靠近,魚兒游到附近後,它便從海葵中出來,跳到魚兒身上幫他們清潔寄生蟲。魚兒甚至允許它為自己的口腔做清潔,而不對它做任何傷害。

生存環境:海水 最大長度:3.5cm 形狀分類:其他 顏色分類:藍色_透明

活動區域:底層 飼養難度:較易 性情習性:溫和 適宜溫度:24℃±2℃

酸鹼範圍:8.2±0.2(PH) 硬度範圍:8±2(DH) 壽命年限:4年 食物飼料:雜食

佩德森清潔蝦形態特徵

佩德森清潔蝦有着幾乎完全透明的身體,背部、鉗子和腿上的藍色(有些品種也會有紫、橙等其他顏色)斑紋看上去就像霓虹燈,十分的漂亮。它前爪非常大,也帶有藍紫色。整體融入到海葵的觸手中似乎也很難被發現。也被叫做加勒比海葵蝦。

佩德森清潔蝦飼養方法

在水族箱很容易飼養,提供足夠的活石供其覓食和躲藏。可以跟許多種海葵形成共生關係,但也不是必須得有海葵。不能放入任何捕食它的魚或無脊椎動物。在水族箱,可以飼餵各種動物性餌料。

佩德森清潔蝦雌雄分辨

佩德森清潔蝦繁殖方式

卵生。

參考來源

  1. 佩德森清潔蝦,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