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你是我的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你是我的眼

《你是我的眼》是由中央電視台電視劇管理中心、深圳市新原野娛樂傳媒有限公司等聯合攝製,中央電視台、新原野娛樂傳媒有限公司聯合出品,鄭凱南執導,沈騰、許齡月、賈玲等主演的都市情感輕喜劇。該劇講述了外來務工者張三斤偶然救了陷入生命危險的邱躍進,在「扶不扶」的兩難中,張三斤選擇替邱躍進簽下家屬手術同意書,從此捲入了邱躍進與他盲女花兒之間的情感故事。該劇於2015年6月30日在天津文藝頻道首播。

簡介

張三斤是一個快樂的農民工,十年前,為了給老母親攢錢治病,張三斤背着母親來到深圳淘金。日子雖然拮据,但是母子二人對生活充滿了熱情。一次巧合,張三斤冒充老漢邱躍進的家屬,在醫院的截肢同意書籤了字,救了他的命。結果老漢看着斷腿急得要告張三斤。邱躍進的養女,美麗的盲女花兒,幫着張三斤照顧母親,二人日久生情結為夫妻。花兒成了歌星賺了大錢,而且花兒的眼睛有了復明的希望。一個個的好消息,像錘子一樣敲打着張三斤的神經,張三斤鬱悶了。花兒與張三斤,本就像一朵鮮花插在了肥料上,如今花兒的成功讓張三斤更加的自卑。在是否讓花兒重新看到這個世界的問題上,張三斤陷入了人性與道德的抉擇中。最終,真愛和感情克服各種困難,兩人的幸福生活繼續向前。

劇集評價

《你是我的眼》着眼小人物,關注都市生活中的底層人物,從外來打工者的生活寫起,小切口引出大主題,以輕鬆愉悅的方式傳遞正能量,譜寫出小人物的中國夢。(網易娛樂評)《你是我的眼》關注都市底層人物的精神風貌、零距離貼近老百姓的真實生活。劇中的張三斤、花兒、神馬、浮雲幾乎個個都是屌絲,沒房沒車沒戶口,沒有社會地位。但他們沒有放棄、沒有隨波逐流,而是努力朝着自個的目標和夢想前進。儘管時常做出雷人、搞笑的行為舉動,但他們依然不乏睿智和情趣。(搜狐娛樂評)

幕後花絮

賈玲一看劇本就非常喜歡浮雲這個角色,感覺整個故事情節和人物非常有喜劇感。賈玲稱首次合作的搭檔孫大川為師兄,原來兩人是中戲的,所以一開始就很默契。[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