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你好生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你好生活》是央視綜藝頻道和央視網聯合出品、同時聯動共青團中央推出的一檔新青年生活分享節目。

《你好生活》包括:《你好生活第一季》《你好生活第二季》。

節目中,主持人尼格買提·熱合曼與兩位常駐嘉賓董力、孫藝洲邀請不同領域的嘉賓去往四座城市經營體驗民宿生活,探尋生活意義,分享獨特的生活哲學。

節目第一季於2019年12月17日起每周二11:18在央視網上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綜藝頻道每周三21:30播出,於2020年8月9日正式完結[1]。第二季於2020年11月4日起每周三晚20:30在綜藝頻道播出,於2021年1月29日完結。

節目形式

創作背景

《你好生活》原定名為《尼好生活》,尼格買提·熱合曼希望每個觀眾都能從節目裡看到自己,發現自己的美好生活,所以團隊最終決定把節目名更改[2]

節目模式

節目中,主持人尼格買提·熱合曼與兩位常駐嘉賓董力、孫藝洲組成「三個都市青年代表」力邀明星嘉賓及各行各業的佼佼者,逃離繁忙的工作,回歸自然本真的生活狀態。背上簡單的行囊,出發前往四座城市尋找叢林山野間的至美民宿,探尋生活意義,分享獨特的生活哲學

節目理念

《你好生活》節目中的理念是:「人生三分之一的時間用於好好生活。」通過音樂美食和美景,聯繫親情友情和青春,更有思想的火花,人生的感悟,勵志的動能,在紛繁複雜的娛樂環境下,去傾聽青年人在想什麼,用青年人最能接納的方式走入內心,給予引導,提供人生動力。人生三分之一的時間用來好好生活,才能讓另外的三分之二,充滿前進的動力。

節目評價

《你好生活》鮮明的氣質就是撲面而來的生活質感,它試圖用年輕的語態、生活的表達,和年輕人談談心,共同求解一道關於現實的謎題,但它不是灌輸答案,而是在多視角的分享與碰撞中,共同去領悟關於美好生活的各種可能。(《中國婦女報》評)

《你好生活》不僅以簡單的人間煙火,引領觀眾一起感受生活本真的狀態,還通過好友間的一次次深度對話,解鎖人生的辯證哲學,確保觀眾在解壓之餘能有所思考,向青年群體不斷傳達正向的價值觀。(中國新聞網評)

視頻

你好生活 相關視頻

你好生活:撒貝寧靈魂拷問:才4天為什麼要換襪子和內褲!小尼徹底無語
你好生活:康輝和妻子結婚22年仍如熱戀一般,稱:她的意見很重要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