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佛羅里達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佛羅里達鱉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佛羅里達鱉(學名:Apalone ferox)是鱉科、軟鱉屬動物。成鱉體型橢圓,體表光滑,鼻管長,裙邊寬厚,背面暗綠色帶大量黑色彌散性色斑,背甲前緣有對稱點狀疣粒,背甲後緣也有點狀疣粒分布。腹甲全白。雄鱉個體小,體扁平,尾粗大而長,露出裙邊外,裙邊邊緣有彌散性淺黃色色斑,頭部的黃色斑紋清晰明顯。雌鱉個體大,體肥厚,尾短小,不露出裙邊外。四肢趾間具有發達的蹼。

佛羅里達鱉生活於湖泊、河流等淡水水域。喜靜,天氣晴朗、光照好時喜爬上岸邊曬背,或上浮平貼在水面曬太陽,只露出鼻孔和眼睛。1月水溫降至18℃吋停止攝食,水溫14℃時進入冬眠,次年3月中旬至4月初,開始復甦,18℃時少量攝食,隨着水溫的升高,生活逐漸趨於正常。生長水溫18-34℃,最適水溫為28-30℃。佛羅里達鱉是以動物性飼料為主的雜食性鱉類,自然環境下捕食小魚、蝦蟹、水蚯蚓、水生昆蟲和螺等底棲動物,有時也少量採食嫩的水生植物。原產於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喬治亞州、佛羅里達州、阿拉巴馬州)。

簡介

中文學名:佛羅里達鱉

中文目名:龜鱉目

中文科名:鱉科

中文屬名:美洲鱉屬

中文俗名:珍珠鱉

拉丁文名:Apalone ferox

英文名:Florida Softshell Turtle

物種命名人及年代:Schneider,1783

食 性 肉食性。人工飼養餵魚、、螺、及配合飼料。

評價

佛羅里達鱉肌肉組織中的粗蛋白與粗脂肪含量顯著低於中華鱉(p<0.05) 。佛羅里達鱉裙邊組織中的粗蛋白與粗脂肪含量顯著高於中華鱉(p<0.05) 。佛羅里達鱉肌肉組織中的必需氨基酸(EAA)含量和藥效氨基酸(PAA)含量顯著低於中華鱉(p<0.05) 。佛羅里達鱉裙邊組織中的總氨基酸(TAA)含量、鮮味氨基酸(DAA)含量、PAA 含量均顯著高於中華鱉(p<0.05) 。在肌肉組織和裙邊組織中,佛羅里達鱉的氨基酸評分(AAS) 、化學評分(CS)和必需氨基酸指數(EAAI)均小於中華鱉。佛羅里達鱉肌肉組織中的脂肪酸種類少於中華鱉,飽和脂肪酸含量和多不飽和脂肪酸總含量顯著低於中華鱉(p<0.05) 。中華鱉脂肪組織中的多不飽和脂肪酸總量以及二十碳五烯酸(EPA) +二十二碳六烯酸(DHA) +二十二碳五烯酸(DPA)總量也顯著高於佛羅里達鱉(p<0.05) 。可知,佛羅里達鱉與中華鱉的肌肉組織和裙邊組織中的氨基酸組成均衡,均屬優質蛋白質。佛羅里達鱉肌肉、裙邊和脂肪組織的營養價值和食療價值低於中華鱉,但其裙邊組織的食用風味優於中華鱉。[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