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佛羅里達藍鰲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佛羅里達藍鰲蝦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佛羅里達藍鰲蝦

界:動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

亞 門:脊椎動物亞門

十足目

鰲蝦科

原鰲蝦屬

蝦類系列品種

佛羅里達藍鰲蝦,別名電藍色龍蝦,為十足目鰲蝦科原鰲蝦屬蝦類系列品種 。 [1]

簡介

佛羅里達藍鰲蝦:別名電藍色龍蝦,為十足目、鰲蝦科、原鰲蝦屬、蝦類系列品種,原產於北美洲美國佛羅里達州。

地域性極強,有一定攻擊性的鰲蝦品種,因身上的藍色如同閃電一般而得名。環境適應能力很強,喜中性偏硬水質。

生存環境:兩棲 最大長度:16cm 形狀分類:弓背 顏色分類:灰色_藍色

活動區域:底層 飼養難度:較易 性情習性:領地 適宜溫度:26℃±4℃

酸鹼範圍:7.4±0.6(PH) 硬度範圍:16±4(DH) 壽命年限:5年 食物飼料:雜食

佛羅里達藍鰲蝦形態特徵

佛羅里達藍鰲蝦飼養方法

飼養中應避免水質及溫度劇烈變化,並提供隱藏處及鈣質補充。食性雜,喜食新鮮活餌,如:小魚蝦,也會吃水草、煮熟的蔬菜或一般飼料。建議使用專用蝦飼料餵養,專用蝦飼料中會考慮到鈣質及其他維生素的補充,蝦不會在因脫殼失敗而死亡。幼蝦成長期間需要更多的隱藏處,最好分開飼養。會吃小魚蝦,並有一定的攻擊性,不建議混養。

佛羅里達藍鰲蝦雌雄分辨

佛羅里達藍鰲蝦繁殖方式

鰲蝦身長到達約6cm大小(不含鰲)便有繁殖能力,產卵後需要約3至4星期(25度-27度)的孵化期,幼蝦便可脫離母鰲獨立生長。

參考來源

  1. 佛羅里達藍鰲蝦,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