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佛羅里達箱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佛羅里達箱龜
佛羅里達箱龜原圖鏈接有動物網

中文學名: 佛羅里達箱龜
拉丁學名: Terrapene carolina bauri
界: 動物界
亞 種:卡羅萊納箱龜亞種
分布區域:佛羅里達州

佛羅里達箱龜(Terrapene carolina bauri)產於佛羅里達州,體型小,背甲高聳,是卡羅萊納箱龜中體型最小之亞種,花紋與錦箱龜類似。[1]

基本信息

佛羅里達箱龜(Terrapene carolina bauri),喜歡棲息在枯木底下,雜食性動物,偏蟲食性。佛羅里達州法令規定佛州居民每戶可以合法擁有一隻佛羅里達箱龜。

生活習性

護理如果不得已必須在室內飼養佛羅里達箱龜,也要以大型的爬蟲箱或是塑料盆會比較適合。依照是外的環境來布置,夏天時可以移到屋外接受自然光線,對它們的健康 會有很大的幫助。雖然佛羅里達箱龜也屬於雜食性,不過它們卻比其它箱龜更傾向蟲食性,偶爾會吃一點蔬果。可以餵食60%的動物性食料和40%的植物性食料。食物內容與其它亞種相同。通常在太冷或太熱的時候都會鑽入土中躲避異常的氣溫。也喜歡棲息在枯木底下。

種群分布

美國佛羅里達州
生物特徵

乍看之下,佛羅里達箱龜與錦箱龜的花紋十分類似,但是背甲較高聳,體型也小得多,可以算是北美箱龜中體型最小的種類。它們主要分布在佛羅里達州,少部份延伸到喬治亞州南部。由於佛羅里達州有近20%的面積是濕地和沼澤,這個區域是台灣的85%大,因此佛羅里達箱龜在濕度上的需求比較高。

基本上,北美箱龜與黃緣盒龜(食蛇龜)習性類似,日常活動的區域很大,所以最好是以室外飼養最為理想。鋪上沙與無菌土各半的混合底材再撒上一些落葉和枯木,加上一個大水盆,就是最好的箱龜飼養環境。因為北美箱龜通常在太冷或太熱的時候都會鑽入土中躲避異常的氣溫。也喜歡棲息在枯木底下。提供它們這種自然環境最能夠給它們安全感。相對來說,在室內用玻璃缸飼養北美箱龜是最不適合的方式。不但通風較差,也無法提供足夠的安全感對比較膽怯的佛羅里達箱龜更容易造成緊迫的壓力,長期下來容易妨礙進食和產卵。

箱龜屬附錄II的國內於2018年10月9日核准為2級保護水生野生動物(僅限野外種群)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