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佛典故事------忍的功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遇順境,要把握住心,不受欲樂誘引;遇逆境,要調整好心,不受挫折影響。要用心轉境,莫讓境界轉了心。

忍的功夫

  《賢愚經》記載,佛陀尚未成佛前,曾在地獄中看到一位駝背的老人,拖著一輛冒著烈焰的鐵車,於心不忍,便上前要替老人拖車。獄卒拉開他說:「這個老人在人間無惡不做,墮入地獄,是罪有應得,這也是他的業報。」

  「他有業,理應受罪,但我不忍心,願意替他受罪。」話語一出,所有車子的火立刻熄滅冷卻了,監督執刑的獄卒也起了不忍之心,停止刑罰。

  人人都喜避苦就福,唯有諸佛菩薩堪忍人間苦難,願意來來回回度化眾生。能堪忍人間苦難進而付出的人,也就是菩薩啊!

  如何看身外的境界?如何聽內在的聲音?都要『用心』。遇順境,要把握住心,不受欲樂誘引;遇逆境,要調整好心,不受挫折影響。要用心轉境,莫讓境界轉了心。[1]

佛典

佛教的經典 。[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