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余治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余治瑩
出生 台灣
職業 台灣兒童文學作家台灣麥克公司總編輯
知名作品 《愛說故事的熊貓》
《不一樣的畢業禮物》

余治瑩台灣兒童文學作家台灣麥克公司總編輯台灣全民閱讀學會常務理事中國首屆原創圖畫書大賽評委。第六屆海峽兩岸兒童文學研究會理事長

個人簡介

台灣兒童文學作家

台灣麥克公司總編輯

台灣全民閱讀學會常務理事

中國首屆原創圖畫書大賽評委。

第六屆海峽兩岸兒童文學研究會理事長[1]

出版作品

編過上千本圖畫書及少年小說,包括「美國紐伯瑞得獎小說」、「世界大獎圖畫書精選」、「我愛繪本系列」、「世界繪本館」等,所編圖書共獲得二十餘座「年度最佳童書獎」

翻譯過60餘本圖畫書,最喜歡《鯨魚》、《我爸爸》、《大衛,不可以》、《親愛的小魚》、《跳舞》及《派弟是個大披薩》等。

著有《愛說故事的熊貓》、《不一樣的畢業禮物》、《恐龍媽媽的寶貝蛋》、《烏龜家族爬呀爬》、《面具村》等二十餘本圖畫故事書。[2]

關注方向

最喜歡螢火蟲,希望自己可以成為「兒童文學中的螢火蟲」,為小讀者散發點點亮光。

目前在海峽兩岸積極推廣「親子共讀」及「深度賞析圖畫書」等活動。

視頻

余治瑩解讀經典繪本《媽媽,你愛我嗎?》

台灣兒童文學家余治瑩老師評玩偶大師繪本布偶戲劇,視聽學演繪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