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余氯測定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余氯測定儀

游泳池余氯檢測儀【霍爾德HED-YL01】是一款適用於工業污水、水產養殖、河流監測、游泳場館等領域的檢測儀,配合快速顯色檢測試劑,可「快速、簡單、準確、穩定」進行測量,擁有精美的外觀造型,簡單的操作界面,準確的檢測系統,幫助用戶獲得精細的數據,可更準確、有效的分析水體狀況,提前預防養殖風險,及時避免損失。

簡介

覆膜電極法余氯儀也是原電池原理的余氯儀。它是由陰陽兩電極、電解液和覆膜組成。余氯儀探頭的陰電極為金電極是測量電極,陽電極為銀電極是反電極;總氯儀探頭的陰電極為鉑電極是測量電極,陽電極為銀電極是反電極。余氯儀探頭覆膜的材料為聚四氯乙烯憎水型,水無法通過覆膜滲透到電解液內,但次氯酸卻可以。次氯酸滲透進電極內部在電極之間形成極化電流,其化學反應式為。

評價

水體中的余氯(次氯酸和次氯酸根)在pH值介於6.3~6.6時會將DPD指示劑氧化成紫紅色化合物。顯色的深淺與樣品中余氯含量成正比,通過測量化合物顏色的深淺就可測量水體中余氯的量。水體中的總氯包括余氯與化合後的氯胺之和。往被測水樣中加入碘化鉀,水體中的氯胺將碘化物氧化成碘,並與余氯共同將DPD指示劑氧化,氧化物在pH值為5.1時呈紫紅色。該化學反應完成後,在510nm的波長照射下,測量樣品的吸光率,再與未加任何試劑的樣品的吸光率比較,由此可計算出樣品中的總氯濃度。[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