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余如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余如季照片網址

余如季(1932年-2016年8月2日[1]),中部資深攝影記者。出生於福建省漳州的余如季長年居住於台中,是臺灣空拍攝影始祖。用錄影機鏡頭不僅記錄台灣10大建設、漢光演習和台灣省運動會等重要歷史,而他的作品《白鷺人家》紀錄片獲1967年亞洲影展金馬獎肯定,同年獲選第6屆十大傑出青年。此外,他曾以傑出人士身分獲美國國務院邀請,前往美國進行為期一年的參訪,回程經過非洲時,記錄當地農耕隊活動、在地生態及原住民生活,後來以「木瑟心聲」、「塘鵝篇」、「農耕隊紀錄」作品獲得電視金鐘獎。 余如季長年記錄新聞與外交事件,亦曾花費7年,以相機、電影機記錄鷺鷥生態。一生倡導保育自然生態、守護民俗文化,並付諸行動,促成綠川美化(同心花園運動)與臺中民俗公園之成立。 作品囊括庶民生活、自然生態、影視劇照、新聞時事、空拍與省政建設等多樣風貌。尤其長期記錄中部地景與常民生活,留存的畫面成為中部環境變遷的重要歷史紀錄。他拍攝的紀錄片、新聞攝影都曾獲數座金鐘獎、金馬獎。 [1] [2]



引用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