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余作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余作賦

余作賦,號千賦真人,是張大千真傳弟子之一,中國國家風水畫首席大師,著名書法家、畫家[1]、中華書法家協會副主席、中國藝術書畫院特聘書法家。1962年生於湖北,畢業於湖北美術學院和中央美術學院。現任文聯中國畫創新委員會主席[2]、中國國家風水書畫創作院院長、文聯中國畫創新委員會中國書畫創新研究院院長、文化部中國畫新材質新技法課題研究組特聘專家、清華大學中國畫高研班新材料、新技法教學導師、教授。國家一級美術師、中國書畫研究院院士,美術教育家。被授予「中國藝術事業成就貢獻獎」榮譽稱號[3]

快速導航 :詞條圖冊

中文名稱 : 余作賦

民 族 : 漢族

出生日期 :1962年

國 籍 :中國

出 生 地 : 湖北

職 業 : 書法家、畫家

目錄1人物生平2藝術成就3作品入編4媒體報道5作品賞析6詞條圖冊

人物生平

從小酷愛繪畫藝術,17歲時被張大千收為入室弟子,跟隨先生習畫。20歲時,就已經獲得恩師張大千:「一千年來一作賦」的讚嘆與感言。經過二十多年的辛勤鑽研,余作賦先生不僅是風水畫的創始人,更成為風水畫壇的一代宗師。他的書畫構思巧妙並富有創新精神,豐富嚴謹卻不失唯美的風格被世界各地的人們青睞。他曾多次參加保利、瀚海拍賣會,均獲得相當突出的成績,其作品首次參加北京翰海拍賣的時候,便獲38000元/平尺的佳績,毋庸置疑成為藝術品收藏界的閃亮之星。

藝術成就

二十多年如一日,潛心研究中國國粹中一項大學問——風水學在時間和空間中對國人的財運和官運等多方面的影響,巧妙地把各種風水元素融入到中國畫的創新實踐中,研製了前無古人,乾坤太極的風水畫作品,其創新畫法在國際畫壇亦屬首例,作品多次被作為國禮在中央領導出訪時送給外賓,被清華大學的藝術評論家尊稱為「千年奇才」,被文化部評為「當代最具收藏價值的創新藝術家」。中央電視台、南京電視台「名人名作」專題欄目特邀專訪。

作品入編

《中國畫家大典》、《中國藝術大家》、《中國收藏》、《中國藝術經曲收藏》、《當代中國畫藝術大成》、《當代中國藝術名家》、《中國傳世名作收藏與鑑賞》、《丹青巨匠》——值得歷史銘記的十大書畫藝術名家,《中國畫傳奇人物》——當代中國畫三虎將。其作品被國家領導人、人民大會堂、美國、日本、香港新加坡江蘇省黨校、中國二汽、墨西哥駐中國大使館、華東濕地管委會等眾多國家、地區的單位和個人高價收藏。

媒體報道:

世界首富股神巴菲特的孫女妮可·巴菲特與太平洋門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斯考特先生在第九屆北京藝術品博覽會上對余作賦大師的作品非常感興趣,最終購買收藏了余大師的作品《春曉》,並在辦理完購畫手續後與余作賦大師親切合影。

2013年春余作賦大師的最新力作《龍騰盛世太極聚寶圖》在榮寶齋(上海)拍賣有限公司春節大型藝術品拍賣會上,以二十八萬元人民幣的高價落錘成交。這幅畫不僅是大師潛心的力作,且具有非常大的升值空間。

作品賞析

余作賦作品欣賞


6詞條圖冊 余作賦作品欣賞余作賦作品欣賞 參考資料: 1. 中國風水畫首席大師余作賦 2. 余作賦:風水畫首席大師的畫意人生 詞條標籤: 藝術家 人物

視頻

余作賦大師介紹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