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佘山胡頹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佘山胡頹子

中文學名:佘山胡頹子

拉丁學名:Elaeagnus argyi Levl.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薔薇亞綱

科:胡頹子科

屬:胡頹子屬

胡頹子科胡頹子屬,落葉或半常綠灌木,偶為小喬木狀,高達3-6米。樹冠呈傘形,有棘刺。發葉於春秋兩季,大小不一,薄紙質,小葉倒卵狀長橢圓形,長1-2厘米,大葉倒卵形至寬橢圓形,長6-10厘米,葉背面銀白色,密被星狀鱗片或散生褐色鱗片。果長橢球形,長1-1.5厘米,紅色,果可食。花期9月下旬至11月,果熟期次年4月。

目錄

分布範圍

生長環境

主要價值

繁殖方法 [1]

分布範圍

產於長江以南各省;日本也有分布。常生於海拔100-300米林下。

生長環境

喜光,也耐陰;對土壤要求不嚴,在濕潤、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中生長最佳。耐乾旱瘠薄。萌芽、萌櫱性強,耐修剪。有根瘤菌。

主要價值

園林用途:株形自然,花紅果香,銀白色腺鱗在陽光照射下銀光點點。適於草地叢植,也用於林緣、樹群外圍作自然式綠籬,點綴於池畔、窗前、石間亦甚適宜。

繁殖方法

播種或扦插繁殖

參考資料

  1. 佘山胡頹子 .中國植物物種信息數據庫[引用日期2019-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