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何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何鵬
教授,博士生導師
出生 1924年7月
遼寧省瀋陽市
逝世 2016年4月22日
國籍 中國
職業 法律教育工作者

何鵬,1924年7月生,遼寧省瀋陽市人。1948年畢業於原國立東北大學法律系,1951年又畢業於東北人民大學研究生班。現任吉林大學法學院法學系教授,刑法學專業博士生導師[1]。兼任中國刑法研究會顧問,吉林省法學會顧問[2] ,吉林省律師協會顧問,吉林省比較研究會顧問。 中國著名刑法學家[3]、吉林大學法學院教授何鵬先生於2016年4月22日晨6時25分在吉林長春逝世,享年93歲[4]

人物經歷

1924年7月生,遼寧省瀋陽市人。1948年畢業於原國立東北大學法律系,1951年又畢業於東北人民大學研究生班。現任吉林大學法學院法學系教授,刑法學專業博士生導師。兼任中國刑法研究會顧問,吉林省發現會顧問,吉林省律師協會顧問,吉林省比較研究會顧問.。

主要貢獻

何鵬自1950年以來致力於法學研究和教學工作,在我國首開系統研究外國刑法之先河,他作為我國唯一的以比較刑法為研究方向的博士生導師,在我國外國刑法學體系的建立與完善、在比較刑法研究模式的探索方面作出了重要貢獻。

何鵬教授治學嚴謹,勤於耕耘,出版專著多部、譯著2 部。其中《外國刑法簡論》和《外國刑法》學(下學冊)在我國法學界引起廣泛反響,《外國刑事法選論》、《現代日本刑法專題研究》、《中外罪犯改造制度比較研究》等著作,在一定程度上填補了我國研究外國刑法的與比較刑法的空白。他有較大堅實的外語功底,不僅精通日語,還初通英語與俄語。他是我國最早幾位刑法碩士和博士生導師之一,已先後培養碩士生23名,博士生19名。

獲獎記錄

他於1989年入選英國劍橋國際名人傳論[5],1994年入選美國ABI世界名人錄等何鵬 ,淘名人,2019-07-10</ref>。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