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何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何魯四川省廣安縣人,字奎垣,筆名雲查,屬馬,清光緒二十年(1894. 3.23)生。將現代數學引入中國的先驅之一,曾破解三大數學難題而蜚聲海內外1903年春,成都機械學堂招生,何魯報名參考,作文一氣呵成,口試應對如流,主考為之驚訝,即出一上聯要何魯應對:"童子鴻不因人熱,"何魯應聲對曰:"學生魯當以名揚。"主考贊道:"此神童也!"何魯以第一名的成績考入機械學堂,三年學歷,期期獲優秀獎,享受免費待遇,畢業後被保送入南洋公學。1911年,又官費留學法國里昂大學,同時也是第一個考取法國科學碩士的中國人,他的數學成績一直名列前茅,獲得數學碩士學位。回國後長期奔波於東南大學(南京)、中央大學(南京)、大同大學(上海)、重慶大學、安徽大學和雲南大學之間,為發展中國現代高等數學教育立下了汗馬功勞。1973年9月13日,何魯因心臟病發去世。